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日综述:纳豆比赛因雨推迟 美网决出一项冠军

 

CCTV.com  2009年09月12日 16: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社  

  体坛网据新华网报道,已顺利打了10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10日晚被不期而至的阵雨首度侵扰。男单夺冠热门纳达尔与冈萨雷斯争夺4强的对局两度因雨中断后不得不推迟一天再战。

纳达尔比赛因雨中断。

  在一场由两位身高近两米的高大队员的对决中,上一轮爆冷淘汰了男单2号种子默里的克罗地亚新锐西里奇,以1:3败给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

  当天本届美网决出了第一项冠军得主。一路爆冷打进混双决赛的美国非种子组合格利克森/帕罗特将冷门进行到底,他们以6:2和6:4轻取2号种子印度的佩斯和津巴布韦的布莱克,领走15万美元的冠军奖。

  女双半决赛当日因布莱克有兼项而只进行了一场,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继续用她们令人生畏的大力发球,以2:1战胜俄罗斯组合克列伊巴诺娃/马卡洛娃。这是两人联手第10次打进双打决赛,此前她们9次进决赛9次均捧起冠军杯。

  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认为是男子网坛后起新秀的大对决,因为他们是世界前二十强中年龄最小的两位。更吸引人的是,两人有许多相似之处,身高同为1米98,体重相差不到一公斤,本月下旬将年满21岁,生日仅差5天。

  首次跻身大满贯赛8强的西里奇以7:5取得开门红,可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显得更加老到,在随后的三盘交手中他状态越战越佳,终以6:3、6:2和6:1反败为胜,继今年法网后二度跻身大满贯半决赛。

  纳达尔与冈萨雷斯的比赛开始先受到三四级风的干扰,纳达尔首盘抢七局以7:4获胜,当比赛打到第二盘时因阵雨打湿球场而不得不暂停。约70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可当双方再次打到抢七纳达尔3:2领先时,阵雨二度光顾赛场。经等待一段时间后,裁判长不得不宣布比赛推迟到明日再打。

  前一天,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和4号种子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已获得上半区的半决赛资格。

  根据赛程,11日将进行女单两场半决赛、女双一场半决赛和男双决赛,同时也将进行纳达尔和冈萨雷斯的续赛。

 

相关链接:

[视频]走进美网赛场 一路都是精彩不断
[视频]美网:大雨虽然冲走了比赛 却冲不走观众
[视频]美网下雨天 休息室比球场更热闹
美网女单半决赛因雨取消 纳达尔雨后将登场
[视频]2009美网男单1/4决赛 费德勒-索德林 1
[视频]2009美网男单1/4决赛 费德勒-索德林 2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