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张宁被比王熙凤杏芳神似黛玉 卢兰如探春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0: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体坛网讯 据《申江服务导报》报道,不久前,在印度的羽毛球世锦赛上,卢兰力克谢杏芳,夺得女单冠军。“卢兰将接班中国女单新一姐”,这是来自法新社的评价。中国女羽大观园里的“女单一姐”们,仿佛《红楼梦》里的金陵十二钗,各有千秋……

卢兰获得世锦赛金牌。

  卢兰:“剑”怀 的女孩 金钗中的“她”:探春

  这位贾府三小姐是赵姨娘所生,这让她对自己有一丝自卑。

  就像卢兰在花团锦簇的“女羽大观园”一样,前有谢杏芳、朱琳,后有王琳、王仪涵,她的成绩确实算不上出彩。但她的优点就是稳定,成绩虽然不出挑,但从来不掉队。当她找到机会“亮剑”时,她的宝剑已经磨得锋利。一如探春,在“理家”和“抄检大观园”时,她也“狠得起”。

  据说,日常生活中的卢兰是一个内向的女孩,说话做事都慢吞吞的,喜欢逛街、唱歌,收集HelloKitty。但赛场会激发卢兰的“狠”劲,她的打法凶狠,进攻速度快,这次世锦赛上卢兰更是一路稳扎稳打,不管是第三轮淘汰香港名将王晨,第四轮击败拉斯姆森,半决赛又将队友王琳挑落马下,还是决赛挑战状态复苏的谢杏芳,均是直落两局就干净利落地解决战斗。

  因为这次胜利,卢兰彻底走出了奥运会失利低迷状态,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据她说,是偶像费德勒教会她自信,给了她力量。以前卢兰就很喜欢费德勒,今年温网她从头看到尾,直到费德勒夺冠打破桑普拉斯纪录时,卢兰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她知道了自己缺少的是什么。温网前的费德勒和她一样状态不好,屡次输给纳达尔,世界排名也降到第二。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