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日综述:博尔特再破纪录 牙买加收两金超美国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金牌和世界纪录,永远是田径世锦赛上的焦点话题。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柏林世锦赛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19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而女子400米栏决赛中,牙买加选手沃尔克力压夺标大热门美国的德慕斯获得金牌。牙买加选手日进两金,如今以5枚金牌高居奖牌榜第一位,而昔日的田径大国美国则一金未进,以前5日获得的3金退居次席。

  男子200米决赛 博尔特再放电

  博尔特能否再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成了今天男子200米决赛的最大悬念。结果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夺冠,并顺利刷新了世界纪录。而且在牙买加闪电的带动下,获得第二到第五名的爱德华、斯皮尔蒙、克劳福德、穆林斯四位选手都进入了20秒大关,这也成为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上一道罕见的奇观。

  博尔特在柏林继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这次他领先了亚军0.62秒,我们的确不能用地球人的标准来衡量这位牙买加飞人,他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更令人瞠目结舌的奇迹。

  女子400米栏 美国再遭打击

  今年26岁的美国选手德莫斯,今年年初在摩纳哥跑出的52秒63的历史第四好成绩,这个成绩比柏林世锦赛前的年度第二好成绩快了1.32秒。因此,德莫斯被列为女子400米栏的夺冠大热门,但遗憾的是决赛中最终胜出的却是牙买加选手沃尔克。

  梅兰-沃尔克的起跑速度是0.142,是所有决赛选手里最快的,德莫斯的起跑反应是0.159。梅兰-沃尔克选择跟随对手,并在最后两个栏时突然发力超越,成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最终梅兰-沃尔克率先冲过终点,她的成绩是52秒42,这打破了赛会纪录。而美国选手德莫斯以52秒96屈居亚军。一枚美国选手可能得到的金牌,又被牙买加选手抢走了。

  女子跳高 克罗地亚获首金

  在女子跳高决赛争夺中,克罗地亚名将维拉西奇在冲击2米10世界纪录未果的情况下,以2米04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美女奇切洛娃以2米02的高度创下赛季个人最佳纪录并获得银牌。

  这是克罗地亚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开赛以来该队的第一块奖牌。

  男子110米栏 倒霉美国再丢金

  刘翔还没复出、古巴小子罗伯斯又现场挂了,原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集团优势非常明显的美国队,是获得这块金牌的最热门队伍。但巴巴多斯黑马布拉斯怀特以13秒14职业生涯首次夺取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与佩恩的成绩都是13秒15,他们只能获得第二、第三名。

  这次男子110米栏的前三名成绩,是最近20年来世锦赛最差的。美国优势已经被新人布拉斯怀特的冲击,冲得七零八落,美国队再次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

  中国选手 女链张文秀晋级

  中国选手张文秀在资格赛中投出了72米72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以第二小组第一名的的身份晋级决赛。07大阪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在资格赛中投出了75米27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决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张文秀的成绩在预赛的两个小组里,综合排名第三,在随后的决赛中只要她正常发挥,将有望再为中国队添一块奖牌。

  男子跳远资格赛,中国选手李金哲尽管在第一跳跳出了8米01的成绩,但最终还是遗憾地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相关链接:

神一般博尔特成就前无古人 请尊称他田径之王
[视频]24小时“很精彩”:田径世锦赛与熊共舞
[视频]2009年8月21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奖牌榜
[视频]8月的柏林 走出赛场田径的乐趣无处不在
田径世锦赛:博尔特再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组图)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