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一般博尔特成就前无古人 请尊称他田径之王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田径之王

  新浪体育讯 谁能在一届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格林、加特林、盖伊和博尔特,谁能以打破这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唯有博尔特;谁能在前后相连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拿到这两项的4个冠军?唯有博尔特,谁能以破世界纪录方式来取得这四个伟大冠军?唯有博尔特!所有的体育迷应该庆幸,自己能活在这个时代,亲眼看到乌塞因-博尔特这道“人类闪电”划破天空直冲云霄!田径运动上他已配得上伟人称号,尽管他实在年轻。

  博尔特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对人类进化到目前对运动极限的科学判断,我们不知道,也不去费力猜测他将跑出多少速度,总之,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和200米的成就已经前无古人,而“后无来者”这四个字,相信在所有和他活在同时代的人们,在离去之前未必能看到有后来者能完成对他的超越。所以请让我们,对这位上天派下来专门跑步的神一般的男子,尊称为田径之王。

  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只能在梦里乾坤乱来的世界中发生,当他拍着胸脯过线还能跑到9秒69时,当他跑出19秒30而让阿甘约翰逊脸上无光时,我们其实可以接受这样的成绩,因为破的幅度并不大,百米为0.03秒,200米为0.02秒。但到了柏林才知道,博尔特在北京那一段那叫逗你小玩一把!是正餐前的冷菜!这点纪录在他脚下简直不值一提!这次百米跑出了9秒58,人类记录嗖得一下狠狠拔高了0.11秒,而200米决赛,原本以为19秒30已经是他咬牙拿下的,这次难有大突破,但这回的咬牙咬得更瓷实,身体所有神经绷得更紧,19秒19,足以让任何赛前保守或激进的推测都自觉傻得要命。

  北京奥运会后的博尔特,拿下了当年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国际田联最佳田径选手和09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三个他所能拿到的最高荣誉,一年过去,你能想象这三个大奖还有别的人来和他竞争吗?!

  除了战绩,太多人还欣赏看上去仿佛有多动症的他在镜头前的表演,还有跑步时聊天的场景,那是自我陶醉、自我沉浸和自我满足,那是周伯通同学在博尔特身上的转世,牙买加艺术表演机构也应该颁发他一个特别奖!他让人明白田径运动其实是多么惬意的娱乐项目,蓝天白云,倒骑毛驴,看看这些话:“比赛准备?就是我和哥们在屋子里打一天游戏!”、“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可以颁我一个头衔,从此我叫乌塞恩-博尔特爵士!”,天马行空这个成语是对他的度身订做,他让任何故做潇洒、故做轻松、故做幽默的话自动遁形。

  有了博尔特,剑拔弩张这四个字就不适合用在田径赛场,当剑刚拔出来,弩刚举起来时,他已经颠着脚步、扭着脖子、大眼珠滴溜溜转着,玩似的这就到终点了!OKOK,看不够没关系,就我们等待着两年后世锦赛的来临吧,这将是经历08、09、10和11年不败的博尔特大帝,又一次集中其运动天赋和表演天才的黄金时刻,当然别忘记了,周六的男子4x100米是我们在这次大赛上最后欣赏他表演的机会!

相关新闻:

[组图]博尔特再破人类极限 19秒19破纪录夺冠
[视频]媒体扫描:博尔特收入仅为老虎1/20
博尔特变无敌柏林熊 劲敌叹闪电闪过比赛结束
三大社:伟大博尔特奇迹再现 他释放全部能量
[视频]低调现身热身场 看决赛前的博尔特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