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最利箭头一出即见血 40球空白只有他能填补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鲁尼反应极快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曼联客场1-0小胜伯明翰,C罗打入唯一进球;08年新年回到老特拉福德,特维斯又成为关键先生助红魔一球完成对伯明翰的联赛双杀。现如今,在C罗和特维斯双双离队后谁又能制造不同呢?答案很容易得出:在后C罗时代的首场英超联赛中,最终左右胜负结果的就是鲁尼,但实质上“小胖”在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上绝不止一粒制胜进球这么少。

  C罗和特维斯离队,意味着本赛季曼联需要补上40球的进球“漏洞”。弗格森首先将任务交给了鲁尼,爵爷派发给小胖的任务是至少25球,即球队全部进球的1/4左右。在社区盾赛补时攻破切尔西城池球队却遗憾点球决战落败后,鲁尼对新赛季畅谈了一番:“我希望实现的目标就是打进25球。我已经得到了想要的,我的意思是我喜欢在中路活动,教练现在承诺了说我整个赛季都可以打这个位置,所以为此我很高兴。”

  高兴?伯明翰留给鲁尼的回忆可不好,2002年的节礼日“小胖”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领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在英超联赛的首张红牌。不过一年后,鲁尼就成功复仇在主场古迪逊公园面对伯明翰69分钟是打入制胜球。之后加盟曼联后,更是在连续三次面对伯明翰时建功。此役联赛揭幕在老特拉福德,鲁尼自始至终都是伯明翰的心腹大患。

  如果说第7分钟鲁尼的头球攻门只是一次警告,4分钟后小胖在中路25码外的一记抽射足以让曼联球迷送出一片掌声,虽然最终皮球被哈特飞身单手托出。此后鲁尼在左路又有一脚弹地球再次逼迫哈特做出扑救。不过第34分钟,哈特再也没法抵达小胖的头顶脚踢了。在接到纳尼的左路传球后,鲁尼先是7码处头槌攻门,虽然击中立柱底部弹出,但小胖很快跟进3码处右脚推射空门,打进了曼联新赛季的首粒联赛进球,也是鲁尼加盟红魔后为球队打进的第99粒正式比赛入球,巧合的是此役正好也是曼联与伯明翰之间的第99次正式交锋。

  进球后,鲁尼仍然十分活跃,中前场都可以见到小胖的身影。下半时开场仅仅1分钟,鲁尼的一脚落叶球又险险破门,而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又一次上演,在吉格斯左侧给出传中球后,鲁尼后仰的头球射门擦着立柱将将偏出。即使在全场补时阶段,鲁尼还胸部垫传让欧文形成单刀,可惜默西塞德郡的老乡错失机会将鲁尼的一次助攻记录抹杀。

  《曼城晚报》将鲁尼称作是红魔最具威胁的先锋部队一点不假,老将吉格斯也承认鲁尼会成为新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我们都感觉鲁尼现在状态正佳,无论他在球队中踢什么位置表现都很棒,现在看起来他将在多数时间内踢中路,所以我们都看好他能够进很多球。”除吉格斯外,连兰帕德甚至都公开表态称鲁尼是一位神奇小子。“韦恩是我合作过的球员中最具天赋的一个,当和鲁尼一起踢球时你可以学到东西,你会意识到他的特殊的一面。”

  天空电视台的网站用“鲁尼制造了不同”作为报道的比赛的标题,而鲁尼赛后则坦言:“赛季首场联赛总是很艰难,伯明翰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一个夏天,不过拿到三分我们就非常高兴。”确实,在前两个赛季联赛揭幕轮分别被雷丁和纽卡斯尔逼平后,今年终于可以以一场胜利踏上卫冕路了。

 

相关新闻:

谁说曼联=C罗+10个人 只有1种人才配做红魔
英超-鲁尼破门欧文失单刀 曼联1球小胜升班马
[组图]曼联巴萨新星离队 斯内德转会生变
曼联故技重施敲定新马切达 紫百合狂怒讨说法
英超前瞻:曼联"强点"流失留悬疑 哪11人主力
詹俊:曼联难卫冕 切尔西将领跑曼城冲4强
红魔低调"恋"上诺伊尔 德国小门神或投奔曼联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