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城成今夏英超出手最阔绰球队 五王乱世来临?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7: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晚报  

  赛季只排名英超第10,但是新赛季没人敢忽略他们。

  砸出1亿英镑仍然没有关闭军火库,曼城是今夏英超出手最阔绰的球队。没有人怀疑他们新赛季会走出一条向上的曲线,但是他们竟能跳到怎样的高度?

  已经有很多好事者提出曼城是改变“BIG 4”格局的最有力挑战者。

  就让我们来一个大胆假设,看看在这场你死我活的PK大战中,曼城到底能干掉谁。

  第一关PK:埃弗顿+维拉

  传统四强之外应该都属平民范畴。路要一步一步走,曼城想要挑战权贵,就先得做平民圈里的头儿。上赛季埃弗顿、维拉位列第5、第6,前面够不着四强,后面领先排名第7的富勒姆也有9分之多,他们共同构成曼城想要攀登的第一级阶梯。

  【阵容】埃弗顿阵容变化不大,从曼城租借而来的若只能算做对方人员过剩的弃将;维拉队长巴里转投曼城,算得上“此消彼长”的双倍损失;从人员配置上说,曼城明显比维拉、埃弗顿厚实许多。

  【赛程】埃弗顿、维拉下赛季都要分身欧洲联赛,对于一支非豪门球队来说,双线作战难免要做出取舍;而曼城只需专注联赛,在精力上占据一定优势。

  【稳定性】最近几个赛季,埃弗顿、维拉的发挥跟他们的排名一样稳定,干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该拿的分也基本都能拿到;曼城则不乏阴沟翻船的例子,球队重组之后,磨合战术应该也会付出一定代价。

  第二关PK:阿森纳

  如果把埃弗顿、维拉踩在脚下,最先暴露在曼城枪口下的豪门肯定是阿森纳。上赛季维拉多数时候都压过阿森纳一头,如果没有后程的一番发力,温格的球队早已成为掉队的豪门。新赛季枪手依然主打“娃娃兵”,自给自足的同时在转会市场净赚3000多万英镑。

  【阵容】阿森纳是曼城今夏第一大交易伙伴,阿德巴约和图雷转投曼城,两家俱乐部在硬件实力上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曼城不输阿森纳。

  【战术】买了一堆优秀前锋,后防线却充斥着一些平庸之辈,曼城是典型的头重脚轻。反观阿森纳,温格在英超有独树一帜的足球理念,硬件虽然被超越,软件上阿森纳还是占据一定优势。

  【更衣室】主帅的职责是平衡更衣室里各种利益冲突。德高望重的温格在一众娃娃兵当中有着父亲一般的威严,而马克休斯能罩住特维斯、阿德巴约这些“野兽”、“魔兽”吗?切尔西从暴发户上位到豪门经历了拉涅利、穆里尼奥两位名帅,马克休斯显然还缺一点火候。

  第三关PK:利物浦

  如果阿森纳不幸落马,曼城兴许还够得着利物浦。上赛季红军一度接近联赛冠军,但正如弗格森所说,“那已经是他们20年来做的最好的一次”,暂且把利物浦排在曼联、切尔西之后。

  【阵容】利物浦没有向曼城输送炮弹,把阿隆索卖给皇马,阵容也略有震荡,好在阿奎拉尼的加盟及时弥补了后腰位置上的空缺。客观地说,利物浦现有的人员配置还是高于曼城,曼城虽然有人数众多的前场球员,首发的只有那几个。

  【欲望】曼城急于跻身上流社会,但也别忽略利物浦对英超冠军的极度渴望。红军至今没有拿过英超冠军,而且上赛季问鼎的曼联已经追平了他们保持的顶级联赛夺冠纪录。贝尼特斯虽然被誉为“杯赛之王”,但红军这个赛季在联赛上的投入恐怕要大于欧冠。

  【核心】中场有杰拉德,前锋有托雷斯,利物浦是一支核心明确的球队;危难之际总有人能够站出来拯救全队,红军的血性在于凝聚力。而曼城呢?阿德巴约、特维斯、罗比尼奥虽然各有所长,但他们都不具备统领全局的气质。光是首发都已经让马克休斯大伤脑筋,更别说在这其中找出一个核心球员。

  为什么没有曼联、切尔西?那是争冠篇里的话题,对于曼城还不太现实。

  有钱有什么用?曼城是一个心胸很小的小俱乐部。”

  ——弗格森这样讽刺同城对手

  “曼城看上去有一个伟大的阵容,但有时候,你一旦引进了3名以上的球员就是在赌博。”

  ——温格说得中肯

  工资已经超过皇马

  除了巨资买下C罗、卡卡的银河战舰外,曼城是今夏另一家疯狂花钱的俱乐部,然而,如果论到给球员的工资单,哪怕弗洛伦蒂诺的皇家马德里,也难比曼城。根据《世界新闻报》的统计,曼城的年度工资支出,已经突破了1亿英镑大关,打破所有纪录。

  未来4年,老板曼索尔酋长须准备5亿英镑的资金来发工资。罗比尼奥16万镑的周薪排名第一,阿德巴约周薪15万镑、特维斯15万镑,巴里12万镑、图雷12万镑,这五人一周近100万镑的工资。

  一年花了两亿镑

  从去年8月600万英镑签下孔帕尼,到今年8月1600万英镑购下图雷,过去12个月,曼城已经花费2.0145亿镑买下15位球星。

  今夏账单

  阿德巴约 2500万镑

  特维斯 2500万镑

  圣克鲁斯 1800万镑

  图雷 1700万镑

  巴里 1200万镑

  (今夏共花费9700万英镑,仅次于皇马)

  夺冠赔率排第五

  第一:切尔西 1赔2.1

  第二:曼联 1赔2.3

  第三:利物浦 1赔4

  第四:阿森纳 1赔9

  第五:曼城 1赔11

  第六:热刺 1赔125

  (威廉希尔提供)

  最近忙着补防线

  昨晚,伦敦“舰队街”正在热炒曼城——据说他们即将周末联赛开始前完成两笔重磅的中后卫交易:埃弗顿的莱斯科特、西汉姆的厄普森,转会费分别达到2000万英镑和1500万英镑。在中前场巨星为患后,曼城正在悄然补防线。

  曼城挑战四强赛程

  2009

  9月12日 曼城VS阿森纳

  9月19日 曼联VS曼城

  11月21日 利物浦VS曼城

  12月5日 曼城VS切尔西

  2010

  2月20日 曼城VS利物浦

  2月27日 切尔西VS曼城

  4月17日 曼城VS曼联

  4月24日 阿森纳VS曼城

  (主队在前) 

  英超前瞻

  曼城阵容

  ◆前锋

  阿德巴约、特维斯

  ◆前卫

  罗比尼奥、艾尔兰、德容、巴里

  ◆后卫

  理查兹、图雷、孔帕尼、布里奇

  ◆门将

  吉文

相关新闻:

曼城拨款3亿求购巴萨王 梅西要多少就给多少
曼城1亿欧购梅西遭拒 愿获金童未来优先购买权
[视频]曼城官方宣布与阿森纳后卫图雷签约4年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