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超级杯-埃托奥建功难救主 罗基助拉齐奥2-1国米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22: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9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在“鸟巢”北京国家体育场进行,意甲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与上赛季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交锋。经过90分钟激战,拉齐奥依靠下半时3分钟内的两粒入球2-1击败国际米兰,继1998年和2000年后第三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同时也结束了近6年来不胜蓝黑军团的尴尬记录。马图扎伦和罗基为“蓝鹰”各建一功,埃托奥则打入加盟国米后的首粒正式入球,比赛中拉齐奥队门将穆斯莱拉多次救险确保球队最终胜出取得赛季开门红。

  创立于1988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时至今年进入第22届争夺,而本届赛事是第4次在意大利境外进行,这既是首次在亚洲举办,也是“鸟巢”在后奥运时代承办的首场体育大赛。比赛日当天恰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内纪念日,包括郭晶晶在内的众多奥运冠军也受邀亲临现场观战。比赛时现场气温23摄氏度,不过湿度达到了85%,实际上就在今天上午北京部分区域还下了雨。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已经连续五次闯入意大利超级杯的国际米兰,近年来与拉齐奥交手保持着压倒性优势,自2003年12月后在双方最近15次交锋中蓝黑军团取得了8胜7平的不败战绩,并且在两队最近三战中更是保持全胜,实际上蓝鹰在近四次面对国际米兰时甚至都没有取得入球。此役,穆里尼奥排出了4312的阵型,四名新援卢西奥、莫塔、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全部先发登场。拉齐奥方面,前国际米兰前锋克鲁斯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上,萨拉特与罗基携手首发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第2分钟,斯坦科维奇大禁区外25码处起脚,不过这次射门既无力量又无角度未能构成任何实质性威胁。半分钟后,马图扎伦立即还以颜色,27码外左脚劲射稍稍高出。随后的10分钟,国际米兰在场面上稍稍占优,不过由于拉齐奥在中后场防守严密拼抢凶狠,因此蓝黑军团也并未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倒是第7分钟马图扎伦的一次传球直接击中齐沃的脸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12分钟,西维利亚本方禁区内解围不力直接交给米利托,可惜这位在热身赛中进球运不错的阿根廷新援左侧小角度起脚被西维利亚直接封出底线。坎比亚索左侧角球开出,卢西奥被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顶高。

  第15分钟,拉齐奥后防解围长传球时又出现对落点判断失误的情况,米利托控球后横传,埃托奥20码外劲射角度稍正被穆斯莱拉一拍后没收。第20分钟,萨拉特接巴罗尼奥传球,右侧横带20码外果断起脚劲射,塞萨尔飞身封近角将球扑出底线。4分钟后,斯坦科维奇接埃托奥传球大禁区前沿劲射,不过在射门时被马图扎伦冲撞摔倒伤及左肩,好在经过简单治疗并无大碍。

  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先是蒙塔里身后铲倒带球高速突破的萨拉特染黄,随即马图扎伦又凶狠放倒卢西奥也领受黄牌一张。第31分钟,埃托奥中路直塞中间弹起,蒙塔里插上在点球点附近推射居然打高。2分钟后,罗基侧身右脚扫射打偏。第37分钟,坎比亚索左侧角球开出,卢西奥小禁区边缘后仰头球攻门,穆斯莱拉门线前神奇双手将球托出底线。第39分钟,科拉罗夫禁区外抽射偏出。半场结束前,卢西奥和埃托奥的禁区外起脚都打在门框之外。上半时比赛,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前10分钟,国际米兰上演“射门集锦”。开场不到2分钟,蒙塔里大禁区弧顶处卯足劲起脚,被穆斯莱拉用脚挡下。第50分钟,萨内蒂左侧连续突破后小禁区起脚打在边网偏出。随后,卢西奥再次利用角球完成头槌攻门,只是脾气仍然高出。第54分钟,蒙塔里接埃托奥传球横敲,斯坦科维奇迎上推射打偏。第56分钟,迪亚凯特后场左侧回传门将力量稍轻,埃托奥快步跟进中途断球向左侧一趟后扭身小角度斜射空门,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

  第62分钟,拉齐奥获得25码处任意球机会,罗基任意球大力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后弹到马图扎伦面前,马图扎伦禁区左侧6码处推射被塞萨尔一挡,皮球击中马图扎伦面部后弹入球网。意外领先的拉齐奥进球后并未回缩而是利用国际米兰急于反扑之时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又入一球。第65分钟,毛里中场断球后在左侧挑传打身后球,罗基胸部卸球在大禁区弧内面对出击的塞萨尔冷静挑射再下一城。

  第78分钟,巴洛特利前场断掉达博脚下球后传到禁区左侧,埃托奥11码处左脚劲射为国际米兰扳回一分,这也是喀麦隆国脚为蓝黑军团打入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第82分钟,埃托奥转身摆脱两名后卫左脚横传,米利托在门前13米处射门被穆斯莱拉封出,米利托射门后也出现抽筋现象,足以见得比赛进行之激烈。第86分钟,米利托禁区内转身低射破门,但处于越位位置的埃托奥有干扰使得进攻方受益的嫌疑,边裁举旗进球被判无效。补时阶段,埃托奥29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在补时5分钟后,主裁判莫甘蒂鸣响终场哨,拉齐奥2-1击败国际米兰在“鸟巢”捧起2009意大利超级杯奖杯。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13-齐沃、4-萨内蒂/11-蒙塔里、19-坎比亚索、8-莫塔(69‘14-维埃拉)/5-斯坦科维奇(69‘45-巴洛特利)/10-埃托奥、22-米利托

  拉齐奥(4-3-1-2):86-穆斯莱拉/87-迪亚凯特、2-利特施泰纳、13-西维利亚、11-科拉罗夫/32-布罗基、33-巴罗尼奥(53‘6-达博)、5-毛里(79‘25-克里巴里)/8-马图扎伦/10-萨拉特、9-罗基(71‘74-克鲁斯)

相关新闻:

[视频]意大利超级杯 国米VS拉齐奥 上半场
国米双枪是超级杯夺冠密码 锋煞让球迷忘记伊布
国米鸟巢战冒雨最后一练 首发出炉狂人不练点球
[视频]超级杯:拉齐奥要靠集体力量挑战国米
穆里尼奥三拒高洪波 国米魔力鸟傲慢一如既往
意超杯一触即发 蓝鹰六次训练国米主力亮相
国米收购伊布二世获官方宣布 蓝黑再添一大妖星
[视频]意大利超级杯国米见面日引爆球迷热情
[视频]意大利超级杯 拉齐奥不惧国米誓夺冠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