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飓风横扫西雅图 两招杀手屠对手于无形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5: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主席拉波尔塔说要给梅西最高年薪,让他在巴萨更快乐。至少从目前看,梅西的确很快乐。8月5日对西雅图海湾人的热身,6万多热情球迷涌入场一睹阿根廷人技艺,梅西的球感也很“热”:出场45分钟,打入个人今夏热身赛中的头两个进球,成为季前赛首位进球的主力。

  刚到达西雅图,梅西就被迪斯尼公司请到太空针塔上秀球技。184米高的太空针塔是西雅图的地标,也是全城最高的建筑,这很符合梅西世界最佳的位置。

  巴萨的到来给西雅图带来了节日,与第一场对洛杉矶银河的比赛座无虚席一样,近6.7万球迷涌入球场。当地球迷用英文打出“梅西你是最好的”、“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梅西”的标语。但球迷的热情欢呼并没有换来瓜迪奥拉的激动,巴萨少帅低头坐在教练席上无语,因为他发现场地条件很差,他在担心球员是否会受伤。

  巴萨上半场几乎派出了最佳阵容,只有一年级新生丰塔斯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伊布还在恢复期,博扬是最适合的代替者,维克托·桑切斯代替主力图雷出任中场,这些对巴萨全队状态并无太大影响,因为哈维和梅西都首发出场。

  梅西像上赛季尾声阶段一样,身为右边锋在场上却扮演前腰的角色。虽然场地条件不理想,但并不影响巴萨的表演,更不会影响巴萨传统的控球优势。

  错过多次进球良机后,巴萨终于在第20分钟首开纪录,破门的正是梅西。当时阿比达尔左路传给左肋的哈维,哈维横传给中路的梅西,并顺势前插等待梅西的撞墙配合,但阿根廷前锋利用哈维跑动撤开的空间,左脚果断冷射,凯勒的身手还是那么快,可惜没有扑到擦着右门柱入网的皮球,1比0。

  此后海湾人迎来最好机会,平托解围居然直接踢到禁区前对方队长永贝里脚下,可惜这位前阿森纳边锋没有抢在第一时间起脚,错失打空门机会,调整后射门又打偏,西雅图球迷捧腹大笑,并没有责怪瑞典人的意思,这毕竟是一场巴萨主演的友谊赛。

  梅西的表演还在继续。第38分钟,梅西接哈维直传插入禁区左脚抢射远点,球中柱弹出。第40分钟,又是哈维又是梅西,哈维左肋长传右路无人看防的梅西,阿根廷人近距离射门穿凯勒小门,2比0。一切都像意料之中,瓜迪奥拉翘着二郎腿没有丝毫激动。中场休息,一位海湾人球员向梅西索要球衣,可他实在太悲情了,梅西的球衣事先已被预订。

  瓜迪奥拉赛后也赞扬了梅西:“你们总在电视里看到梅西,我可每天都能见到他。他是世界最佳,年轻,有统治力。当然,我们还有别的值得肯定的地方,球队正在慢慢找回感觉。”

  与此同时,梅西的续约谈判也有进展。梅西的父亲,同时也是他经纪人豪尔赫表示,梅西在巴萨很开心,和俱乐部关系很好,加薪续约“没有问题”。

  下半场瓜迪奥拉习惯性地更换了全部11人,比赛成为图雷带着新加盟的球员和年轻人的练习赛。控球权牢牢掌握在巴萨脚下,只不过缺少梅西和哈维的巴萨,也缺少了一些锐利。

  但小将们仍坚持着自己争气的表现,特别是左右边锋佩德罗和赫弗伦继续了进球运,打中锋的古德约翰森几乎成为钉住中卫的摆设。第74分钟,佩德罗左侧肋部过顶球传给赫弗伦,后者胸部停球射门一气呵成,3比0。第89分钟,新援马克斯韦尔几乎在零角度射门被扑出,佩德罗补射得手,4比0。

  赛后,瓜迪奥拉对场地条件提出批评,“草皮非常差,我们这几天试图改变这一现状,可惜没时间完成。幸好没有球员受伤,我们能活着离开。”巴萨在西雅图期间唯一的受害者是刚伤愈的马克斯,墨西哥人肌肉拉伤需要休息两周。

相关新闻:

对比两代银河战舰不同 挑战巴萨霸成败几何
巴萨宣布出租后防大将 南美新星或永久离队
瓜帅怒斥美国菜地球场 赞梅西道出巴萨一进步
热身赛-梅西世界波梅开二度助巴萨4-0大胜
热身赛-梅西两球两新星连续三场破门 巴萨4-0
[视频]巴萨备战新赛季 梅西高空秀球技
巴萨新约赠梅西第一年薪 伊布经纪人曾挑衅一哥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