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新约赠梅西第一年薪 伊布经纪人曾挑衅一哥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07: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伊布的真实身价已经水落石出,但还有一个谜没被揭开,那就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年薪享受者现在究竟拿多少?在国际米兰,伊布的年薪是税后1200万欧元,虽然瑞典人曾表示只要能加盟巴萨,自己愿意大幅降薪,但他究竟降了多少却是一个谜。之前西班牙媒体大多认为瑞典人实现诺坎普之梦的代价是100万欧元,即从税后1200万欧元下降为1100万欧元,但现在看起来却不是这样,瑞典神塔降薪幅度很可能达到了25%。

  《世界体育报》说伊布目前享受的年薪是税后900万欧元,虽然依旧很高,但已经不再让人感到恐怖。而可以证明伊布接受了大幅降薪的则是另一件事——巴塞罗那已经向梅西提出了一份新的合同,在这份合同中阿根廷人的年薪上升为950万欧元,由于俱乐部上下都已经达成共识,即最棒的球星就应该拿到最好的工资,950万欧元必须是巴萨的第一高薪,换句话说,伊布的年薪肯定不会超过950万欧元。

  早在今年年初,巴萨就准备与梅西重新签署合同,一方面是因为曼城疯狂的为卡卡报出超过1亿欧元的天价,这让巴萨感到震动,开始觉得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梅西的1亿5000万欧元违约金条款并不保险,另一方面则是确实觉得梅西的收入过低了,虽然阿根廷人当时已经是巴萨队内的第一高薪,但在世界足范围内却只能算是一般,往前看比不上卡卡与伊布,往后看也不能与其他球员拉开差距。最有趣的是,当时贝吉里斯坦还说过这么一句话:“有些球员实力不如梅西,但年薪却比梅西高,这不公平。”很显然,贝吉里斯坦指的是伊布,而半年后,他亲手改变了这一不公平现象。

  梅西目前的年薪为800万欧元,巴萨准备将这个数字提升为950万欧元,这样一来梅西就超越了伊布,重新成为了巴萨的第一年薪,同时也超越了同样拿着900万欧元年薪的卡卡,在世界足坛仅次于年薪高达1300万欧元的C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950万欧元只是梅西的固定年薪,巴萨还为其准备了与出场数,进球数与冠军数挂钩的浮动条款,加泰罗尼亚媒体相信如果梅西拿满这些奖金,总收入不会比C罗低。

  相对应的,梅西的违约金也从1亿5000万欧元上升至3亿欧元,俱乐部认为,这个数字基本可以确保梅西不会被强行挖走了。3亿欧元也创造了巴萨的俱乐部新纪录,之前记录由伊布保持,瑞典人的违约金为2亿5000万欧元。在商业开发方面,梅西拥有自己百分之百的肖像权,商业活动收入则要上交20%给俱乐部。在这一点上,巴萨显然比皇马更为开放——C罗、卡卡以及之前齐达内与贝克汉姆都是与皇马平分肖像权收入。不过巴萨并不认为自己吃亏了,因为俱乐部能从其他方面赚到很多,比如说这次美洲之行,仅是承诺梅西会随队出征,巴萨的出场费就多了190万美元。

  关于伊布与梅西的年薪,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细节,那就是伊布经纪人莱奥拉在与巴萨谈判时曾提出要将一个特殊条款写入合同,即伊布的年薪永远比梅西高一欧元。毫无疑问的,巴萨毫不犹豫地回绝了这一带有挑衅意味的要求。而莱奥拉也并未坚持,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伊布的意思,是他自己对伊布降薪心有不甘而做出的尝试。瑞典人自己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加盟巴萨不是为钱,而是为了提高自己,为了享受足球的快乐,他甚至表示自己的身价被严重高估了:“没人值那么多,就算是马拉多纳也不值。”

 相关新闻:

伊布:巴萨比国米更强大 会在伯纳乌拿下欧冠
[视频]贝克汉姆弯刀难救主 巴萨新人建两功
[视频]巴萨拉练之余放轻松 举行球迷见面会
[视频]金童落谁家? 巴萨皇马共同追逐卢比奥
比利亚许诺永留瓦伦西亚 皇马和巴萨哪里都不去
伊布手掌手术成功休战三周 首度亮相巴萨训练场
[视频]伊布确诊左手骨折 巴萨神塔将休战数周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