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尼尔自言风格非常暴力 不愿比较科比与詹姆斯

 

CCTV.com  2009年07月12日 07: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搜狐体育讯 (陶冶 李仙 7月11日北京报道)这是一场风格的较量,主办方特意让大鲨鱼奥尼尔和西楚霸王项羽同台演绎较量,意图再明显不过了。

  目空一切,霸气十足,傲视群雄……这是李宁安插在奥尼尔身上的气质,不过奥尼尔更愿意将这一层精神深化,他说,“其实我很暴力”。

  全场哄笑,大家理所当然地以为这是鲨鱼的玩笑话,不过鲨鱼随后的解释让大家对他有了更新的认识。“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打街头篮球,在街头篮球从不同人中学习东西。我是一个很大个的球员,但是我和小个球员做一样的动作,我打败他们的方法就是让他们流血……”

  全场再一次沸腾了,奥尼尔不紧不慢地继续说,“我拿球,转身,一抬胳膊,噢,对方被我击中了,然后因为嘴角开始流血,他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哈哈,我就是这么打败他的”。

  你不得不佩服鲨鱼的搞笑和耍宝能力,他在用美国人特有的幽默,诠释自己对风格的理解,显然在美国的篮球文化里,统治力决定着篮球的一切。而奥尼尔对自己的暴力风格很认同,显然其他美国人也认同他这样的篮球风格。

  说到暴力篮球,显然奥尼尔的新队友“小皇帝”詹姆斯对此页应该有自己的理解,詹姆斯的职业生涯虽然几乎没有什么暴力事件,不过他突破对方阵营所使用的手段方式,还是彰显了皇帝在篮球场上的另类暴力一面,如同推土机般碾过对手,这就是勒布朗法则。当被媒体记者要求评价一下詹姆斯时,奥尼尔显得异常低调,“我还没有和勒布朗在一起打过球,作为俱乐部队友,我想我应该多和他打几场球,才知道他是否真得那么强壮”。

  有一个人自然是奥尼尔一生中永远无法回避的,那就是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虽然OK组合创立湖人王朝已经过去许久,不过两人之间的恩怨始终纠缠不清。今天现场再次有媒体记者要求奥尼尔评价一下詹姆斯和科比孰优孰劣的问题,早有准备的奥尼尔施以太极推手,“NBA球员有好有坏,他们两个都是好球员,仅此而已。”淡淡一句话,就回避了他自己和飞侠之间的矛盾焦点。

相关链接:

[组图]大刀显霸王风采 奥尼尔出席李宁"风格会"
"鲨鱼"袭来 奥尼尔来华出席"李宁篮球风格会"
[视频]奥尼尔今日来华 明日做客央视网
[视频]NBA:奥尼尔吃别人的美食 走自己的路
[视频]央视专访:警察奥尼尔 快乐奥兰多
[视频]2009奥尼尔央视网中国行炫酷宣传片
[组图]奥尼尔正式亮相骑士 高举猥琐照片取乐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