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届总决赛MVP自解开场低迷根源 比赛多疲惫难免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2: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篮天下| 中国篮球之队| CBA| NBA| 篮球图片页| 第一体育

  体坛周报 赛后,郭士强把朱芳雨带到了新闻发布厅,朱芳雨还是那张标志性的笑脸,见到熟悉的记者也不忘开开玩笑。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朱芳雨只得到11分和4个篮板,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三届总决赛MVP来说自然只能算一般。不过,正在调整状态的朱芳雨,仍然是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的得分点。

  前三节朱芳雨一共只得到3分,还是来自于第一节末的一记三分。之后虽然他也不乏机会,但是篮筐似乎总是在拒绝进球。

  可杀手就是杀手,比赛还剩三分钟时,朱芳雨先是借助队友的掩护,在三分线外抬手便投,皮球应声入网。这还不够,就当澳大利亚追到72比79时,朱芳雨接大郅的传球,再度命中远投,让澳大利亚队彻底放弃了抵抗。

  从2001年以来,朱芳雨一直是中国队在锋线上的主力,尤其是面临大赛的时候,朱芳雨总是那个最让教练放心的投手,所以,在今天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队友们也习惯的把更多的机会交给了他。“我们开局打得不错,防守强度比较好,刘炜、大鹏和我在防守上做得都还不错。但是后来有一段投篮机会打得比较乱,没有找到感觉。到了第四节,队友比较信任我,给我创造了很多投篮机会,教练也告诉我,有机会一定要放开投,后来我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状态,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朱芳雨说,在前三节,好几次投篮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感觉总是找不对。

  而且,从联赛结束之后,朱芳雨就没有停止过,训练、比赛,参加全运会的预赛,到国家队备战,漫长的联赛,大运动量的训练,让身体的疲惫始终得不到缓解,“感觉体能还是有一点问题,没有达到比较好的状态,而且这也是国家队这个夏天的第一场球,我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越打越好。”

  “他是一个稳定的投手,防守也解决的不错,作为一名老队员,他在攻防两端都是能够令人放心的。”主帅郭士强表示。

 相关链接: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