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篮30日转战本溪 大郅给郭士强首秀打95分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8: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6月28日电(记者梁希仪、方列)新任主帅郭士强28日率领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以84:78小胜澳大利亚队,迎来他上任后国际比赛的开门红。

  王治郅成为新一届国家男篮的主心骨,他贡献了20分,外加6次抢断,因其出色发挥成为赛后记者们追逐的对象。当有记者问他该给郭士强打多少分时,大郅几乎不假思索地说:“95分!”

  尽管澳大利亚同样不是以最佳阵容访华,但效力于NBA猛龙队的黑人中锋内森实力不俗,给大郅在防守上造成威胁。“上半时他们在内线的杀伤力很大,尤其是那个内森。但是我们依靠整体的发挥控制了比赛。”大郅说。

  后卫刘炜有12分入账,朱芳雨得到11分。与湖人一起分享了NBA总冠军滋味的孙悦也归来参赛,有4分入账。

  双方首节颇有起伏,中国队曾以9:3领先,但澳大利亚以15:11将比分反超,并以23:19领先进入第二节。但之后中国队利用快攻和突破渐渐控制比赛,至上半时结束以42:39超出,而且到第四节靠王治郅和李晓旭的三分球,一度把优势扩大到70:63。

  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3%,三分球20投中7,命中率为35%,罚球22中17。

  双方第二场友谊赛将于30日在辽宁本溪举行。

男篮09第一战胜澳大利亚 孙悦首秀王治郅砍20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第四节 男篮84:76获胜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第三节 62:57领先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 全场精彩集锦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 终场评球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 中场精彩集锦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