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士强拒绝自评只给球员亮高分 95分高不高?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都市快报  

篮天下| 中国篮球之队| CBA| NBA| 篮球图片页| 第一体育

大郅只抢了2个篮板

  记者楼栋北仑报道 距离昨晚中国男篮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左右,北仑艺体中心看台记者席上已经基本没人了。他们都挤在球场边,准备等终场哨一响就往场上冲,抢占位置采访球员,以至于很多人只知道中国队赢了,根本说不出比分。

  这场比赛的胜负确实不重要,大家更关心的是另一个分数——全场独得20分的王治郅没等主办方把采访背景板摆好就被团团围住,关键分数新鲜出炉:郭士强的第一场比赛——“95分吧。”

  郭士强拒绝自评只给球员亮高分

  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还没凑齐,对手澳大利亚队也是组队后首次打正式比赛,这场热身赛的比分甚至胜负都没有实际意义。不过,对于第一次率队打正式比赛的男篮新帅郭士强来说,84∶78的结果不可能没有意义。

  “我不会给自己评分。把我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这样回应大郅给他打出的高分,但他对球员的评价很高:“我对比赛非常满意,球员的执行力非常好。”

  带队打第一场比赛,郭士强说自己“很平静,不兴奋”,他说的只是心情。比赛时,郭士强大部分时间都站着用手比划指挥,在记录台到球员席之间来回疾走。篮球记者们早就熟悉了他这套在CBA辽宁队当主教练时的指挥风格,只不过当新闻发布会上空出了原来尤纳斯翻译的位置,一瞬间还有点不习惯。

  而在比赛场上,这支郭家军还没有拿出能明显区别于以往的特征。毕竟郭士强正式带队只有一个多月,一个还算不错的开头之后,他也能更安心地用好后面更充分的时间。

  没姚明篮板球输了16个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郭士强拎着他那只印着奥运五环和五星红旗的单肩包一个人走出了体育馆。中国男篮上一个奥运周期的成绩有他的份,而现在这个小包上的标志只代表过去,他要对里面的战术板负责。

  相比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史上最强阵容”,郭士强手里少了姚明这颗最强的棋子,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内线暂时是中国队最短的板。澳大利亚队的15号中锋加尔瓦,虽然在NBA猛龙打球,号称“澳洲小鲨鱼”,但曾被下放到NBDL,从昨天实际表现看也不具备NBA水准。然而他在开场后给中国队内线造成了很大麻烦,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以20∶36输了16个。

  郭士强表示,“内线防守确实不如外线,不过后面逐渐转好。”这样的情况随着易建联的回归自然会得到改善,但要恢复到姚明坐镇内线时的水准,还需要更多人努力。“现在姚明和易建联没回来,只能靠全队每一个人去弥补。”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给中国队的评语是“充满能量”、“身体强硬”、“拼防守”,这也印证了球员的执行力。

  明晚7点半,中国男篮将在本溪和澳大利亚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昨天没有被排进12人出场名单的浙江球员丁锦辉有机会亮相。

男篮09第一战胜澳大利亚 孙悦首秀王治郅砍20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第四节 男篮84:76获胜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第三节 62:57领先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 全场精彩集锦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 终场评球
[视频]中澳男篮挑战赛 中场精彩集锦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