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里芬当选状元入快船 篮网选秀交易力挺易建联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12: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俄克拉荷马大学拥有“马龙二代”之称的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不出所料当选“状元”,新赛季将成为快船的新领军人物。灰熊以“榜眼签”摘走了“穆大叔二代”哈希姆-塔比特,这位有“非洲小山”之称的2.21米的中锋也成为坦桑尼亚的NBA第一人。

  火箭因为没有选秀签从首轮便在寻求交易,但一直等到第二轮总32顺位才用现金从奇才交易得到佛罗里达大学的得分后卫杰梅因-泰勒。不过火箭一出手就连续完成两笔交易,在总34位他们又同掘金交易得到了西班牙皇马的1.90米的控卫塞吉奥-卢尔。

  亚利桑那州大天赋异禀的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当选“探花”,将联手杜兰特成为雷霆未来的希望。国王挑选了孟菲斯大学的得分后卫泰瑞克-埃文斯作为四号秀,他们在第二轮总31顺位还选下了杰夫-潘德格拉夫,这位亚利桑那州大的大前锋成为了第二轮的第一号球员。

  备受关注的卢比奥则遗憾错过了自己心爱的国王,不过随即便在第五位被森林狼选走,这位1990年10月21日出生的“西班牙金童”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展现过自己的天赋,也被认为是有可能未来成为“魔术师”的人,之所以一再下跌,显然是受到了他的合同买断费和没有给任何球队试训的影响。

  而森林狼在用从奇才交易来的5号签选下控卫卢比奥后,他们又用6号签、18号签和28号签分别摘下控卫乔尼-弗林、泰-劳森以及得分后卫韦恩-埃灵顿,在次轮总45位还摘下了佛罗里达大学的控卫尼克-卡拉塞斯,一直在总47位才选下大前锋亨克-诺雷尔。在球队已经拥有特尔费尔等多名后卫成员的情况下,森林狼的用意非常明显,而劳森也很快被交易至掘金。

  中国球员易建联所在的篮网则用第11号签位摘下了泰伦斯-威廉姆斯,后者作为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锋卫摇摆人球风和身体很像伊格达拉,而篮网用卡特、亨德森交易来魔术的巴蒂、阿尔斯通和康特尼-李之后,这样做显然是为了弥补一下小前锋位置的空缺,如果没有新的交易,篮网看起来用易建联担任首发大前锋的决定并没有动摇,阿联在新赛季的前景依然比较乐观。

  另一名中国球员孙悦所在的湖人显然也没有对选秀夜有太大的期待,他们在用29号签选下密苏里大学的大前锋德马雷-卡罗尔之后马上将其交易给了尼克斯,换取了一部分现金。NBA流行一句话——“总冠军不需要改变”,这样孙悦也有望在新赛季得到更多的机会。

  而尼克斯青睐的斯蒂芬-科里则在第七位被勇士抢走,麦迪逊花园嘘声一片,因为科里被认为是全美最好的得分机器,是前NBA神射手德尔-科里的儿子,1.90米的他是戴维森学院出色的双能卫。不过科里很快被卷入勇士和太阳的交易之中,他和比德林斯等多名球员被打爆送往菲尼克斯,勇士则得到了小斯。尼克斯在错过科里之后,只好执行了B方案,选下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大前锋乔丹-希尔,现场有球迷打出了“希尔+詹姆斯=尼克斯2011总冠军”的标语。

  而猛龙显然非常怀念加拿大飞人的岁月,他们最终以第九的签位选下了模板为文斯-卡特的德玛尔-德罗赞,这位只有19岁的得分后卫身高1.98米,弹跳超人,像极了卡特。

  易建联的前东家雄鹿首轮第十位选下了去年在欧洲打球的控卫詹宁斯,第二轮总41位则挑选了肯塔基的得分后卫约迪-米克斯。

  山猫第12位选下了杜克的得分后卫杰拉德-亨德森,第二轮总40位他们则摘下了夏维尔大学的小前锋德里克-布朗,在54位选下了得分后卫罗伯特-维登。

  步行者用13号签选下北卡历史“得分王”汉斯布鲁,太阳用14号签选下了小前锋厄尔-克拉克、第15位的活塞则挑中了类似普林斯的小前锋奥斯汀-戴伊,公牛则用16号签选中了维克森林的大前锋詹姆斯-约翰逊。而自从首轮17位的76人选中UCLA的霍勒迪开始,第18位的森林狼、19位的老鹰(杰夫-蒂格)、20位的爵士(埃里克-梅诺)和21位的黄蜂(达伦-科里森)连续5支球队都选择了控卫,总体来看,今年参加的选秀中控卫较多是一个原因,而在大个子受青睐的NBA,今年控卫的整体质量偏高也是另一个原因。

  在控卫流之后,从22顺位的开拓者选中维克多-克拉福尔开始又进入了国际流,23位的国王选中了以色列的卡斯比,25位的雷霆则选中了法国的比尤博斯。

  期间只有24位的小牛选择了俄亥俄州大的BJ-穆伦斯,不过他们选择了一位中锋显然也是明智之举。

  公牛在26位选择了南加州大学的大前锋泰-吉布森。而只有两个次轮选秀权的马刺在总37位选下了匹兹堡大学的大前锋德胡安-布莱尔,总51位选中了得分后卫麦克林顿。

  灰熊则用27号签摘走了密苏里大学的大前锋德马雷-卡罗尔,还有次轮总36位摘下了匹兹堡大学的小前锋萨姆-扬。

  上赛季的常规赛战绩全联盟第一的骑士则用30号签选下了刚果的得分后卫克里斯蒂安-伊恩加,在次轮总46位还选下了北卡的得分后卫丹尼-格林。

相关链接:

热火计划将索顿送至黄蜂 欲换两次轮选秀权
火箭用选秀权换巴丁格 休城苦等一月终获意中人
2009年NBA选秀大会 状元格里芬领衔新秀加盟榜
罗德里格斯成筹码 开拓者国王互换二轮选秀权
詹宁斯不会亲临选秀大会现场 经纪人称前景不乐观
詹宁斯临阵脱逃退出选秀 美媒体预测让后卫恐慌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