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斌点评众弟子保护楚金玲 薛明稳定性还需加强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黎晗 6月22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午,结束了意大利四国赛的中国女排乘坐国航CA932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从5月29日在昆山参加的第一站国际邀请赛开始,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最近一个月中参加了4站比赛的16场争夺,最终两次拿到冠军,两次拿到亚军,获得12胜4负的成绩。主教练蔡斌对几名队员这段时间的表现也做了点评。

  “王一梅整体的表现我觉得还是不错,她现在还是在四号位打,二号位的进攻最多一轮,但很少在二号位。其实从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来看,坚持技术的快速多变是肯定的,但到后期应该在这方面,两边的速度上做得不是很理想。”

  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薛明的发挥可谓比较抢眼,也一直是全队中得分居首的人。不过,蔡斌对于弟子也不一味表扬。他认为,“薛明的发挥还是不错,但有些反复,两个副攻,在对日本的比赛中运用还不是很理想,这两点是中国女排的一个重点,如果能够加强一点就更好了。”

  另一名副攻马蕴雯在中国的两站比赛中都有突出表现,只是在欧洲比赛的后期,主教练蔡斌有意将其雪藏,而派上了徐云丽已经更加年轻的尹萌。蔡斌解释说,这样的调整只因为马蕴雯身上有些伤病,另外,她之前打得比较多,也想让她稍微调整一下。

  在队中,楚金玲已经算得上是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也可能正因想要好好表现,她这几次的发挥并不能让人满意,特别是在接发球上面,很多次主教练都在开局不久将其换下,而在欧洲比赛的后程,蔡斌更是在首发上都做出了调整,让殷娜顶替其上场。

  不过,对于楚金玲,蔡斌主要还是以保护为主,并没有给予批评。“楚金玲站主攻位置,但在主攻位置上打得还是比较少,她现在接发球以后再参加进攻,在这一块对她的要求会高一些。”至于为何让她坐板凳,蔡斌的解释是,“总会有人坐板凳,得调着上啊,不可能一个人打到底,我不会这么做。”

  按照主教练的说法,这次,他的目的就是让所有队员都上去打。他也表示,“在这点上,我们做得不错,16场球如果一个阵容打到底,那么累的累死,空的空死,另外对我了解队员也没有好处。”

  而在世锦赛资格赛之前,队伍都不会在有变动,至于以后,调整在所难免。“其实首发也好,主力也好,我心里上基本上还是有底,但不想这么早确定下来,包括国外的队伍也在不断地调整队员。其实一个队新组建以来,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不过,人员目前不会调整,要调整也是小的调整。”

  相关链接: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