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休城专家解读姚明两可说法 借骑士向火箭队施压

 

CCTV.com  2009年06月20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日前在接受上海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火箭中锋姚明被问及未来加盟骑士的可能性,对此姚明表示:“这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休斯顿专家、火箭观察员汤姆-马丁发表文章,对姚明的表态进行了解读:

  有的人可能没有注意到姚明近日在接受上海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所提到的一个敏感话题,当主持人问姚明,他未来有没有可能投奔骑士队?姚明回答说:“这完全是个未知数。”

  天哪,从姚明回答的话语解读,他很可能是已经做好了离开火箭队的思想准备了。这一点大家从姚明回答这个问题的兴奋劲当中可以看得出来。姚明做了大家预计他会做的事,他并没有真正去回答一个问题,这就是应该对待诸如此类流言的正确方式。虽然火箭队方面和火箭队的球迷都希望姚明的答案是直接否认外界的猜测或者是将这一流言形容为是荒谬的说法,但是姚明和两方面都保持着联系,一方面和他现在效力的火箭队必须得保持好关系,另外一方面也必须和他的同胞、骑士老板之一的黄健华保持好关系。

  对于姚明来说,得罪火箭队或骑士队华人老板任何当中的一方都是没有必要的,所以姚明并没有对任何人说“yes”,也没有对任何人说“no”,所以他就坚称,显然目前的形势还是个未知数。

  虽然一直致力于帮助火箭队征战NBA比赛,但是姚明现在还是中国的民族英雄,来自中国的商人们目前正努力在克里夫兰建立一个中国球迷基础。现在距离2010年夏天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姚明将会有两种选择,一个是提前与火箭队续签一份长约,第二个就是等到明年夏天再选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也许到了明年12月份,火箭队就会被推倒重建,当然前提就是火箭队留不住姚明,所以现在火箭队应该要开始着手争取挽留姚明的工作了,以免等到姚明选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之后,火箭队想要争取留住姚明的压力会更大。

  与此同时,火箭队此前的确表态过希望极力挽留姚明,火箭队在这方面的渴望也一直没有改变过,火箭队希望姚明能够留下,也将会付给姚明很高的薪水。如果火箭队在明年夏天不向姚明开出高于任何人的薪资合同,那我们将会感到非常惊讶。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将会打开钱包准备花大价钱挽留姚明,不仅仅是因为姚明在篮球场上的实力与表现,还因为姚明会带给他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和众多中国赞助合同。

季后赛最佳阵容:科比皇帝领衔 姚明入第二阵容
姚明直言“嫉妒”孙悦 中国太阳探亲后会师男篮
艾弗森将给姚明带来新机遇 火箭重组三巨头阵容
姚明真要淡出国家队?篮协:他将打到伦敦奥运会
[组图]火箭十大选秀:姚明最保险 大梦成传奇
某媒体曝:姚明淡出国家队 能否打伦敦奥运成疑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