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禅师终成NBA第一名帅 11枚总冠军戒指笑傲群雄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0: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今天的总决赛中以战胜了魔术,夺得了湖人队历史上的第15座NBA总冠军奖杯,科比也终于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带领湖人获得了总冠军,禅师杰克逊也因此获得了自己作为教练的第10枚总挂军戒指,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由于红衣主教已经逝世,所以很难有人会超过杰克逊的辉煌,作为球员的杰克逊也曾经获得过1次总冠军,加起来杰克逊已经拥有了11枚总冠军戒指。

  10枚作为教练获得的总冠军戒指足以说明杰克逊的指教能力,杰克逊作为教练的10枚总冠军戒指分别是借助乔丹在芝加哥获得的6枚(1991-1993;1996-1998)、在湖人借助奥尼尔和科比获得的3枚(2000-2002),今天借助科比在湖人获得的1枚(2009)。

  在球员方面比尔-拉塞尔以11枚总冠军戒指领先,下个赛季杰克逊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指教湖人,相信杰克逊完全有机会超越拉塞尔成为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人。

  杰克逊球员生涯:

  1945年9月17日出生,身高2米03。毕业于北达科塔大学,1967年在第二轮中第17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从1967-1968赛季至1978-1979赛季,曾先后效力于纽约尼克斯队11年,新泽西网队2年。随尼克斯队夺得1973年NBA总冠军,入选1968年新人最佳阵容。

湖人总分4-1战胜魔术 夺队史第15座总冠军
湖人队总比分4比1战胜魔术队夺得NBA总冠军
[组图]湖人VS魔术第五战 科比爆发欲登顶
三节战报:奥多姆连续扔3分建功 湖人76-61魔术
湖人禅师合同行将到期 杰克逊仍然无意急流勇退
洛杉矶警方张罗湖人夺冠庆典 议员反对铺张浪费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