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洛杉矶警方张罗湖人夺冠庆典 议员反对铺张浪费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0: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湖人和魔术的总决赛第五场将在奥兰多举行。但比赛还未开打,洛杉矶人已经准备好了欢迎篮球英雄凯旋的方式——游行庆典,他们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科比捧着总冠军奖杯回来的画面了,而据美国媒体报道,洛杉矶当地警方从上周就开始为这次盛大游行活动做起了准备。

  撰稿 记者 周捷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二,在洛杉矶警方发给洛杉矶市中心社区的一封邮件中,洛杉矶警局警长布雷克透露,原本如果湖人队能在客场接着赢球的话,湖人队的夺冠庆典就将放在当地时间下周一,也就是6月15日举行。

  不过,由于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湖人输给了魔术,所以现在游行庆典最早就会被放到周三(6月17日)举行。当然,前提是湖人要在今天的比赛中以总比分4比1击败魔术夺得总冠军。但如果湖人失手,需要六场比赛乃至七场才能胜出的话,洛杉矶警方也准备好了,那样的话,庆典就将推迟到19日或22日。

  根据洛杉矶警方制定的路线,夺冠庆典游行将从斯台普斯中心开始,往南经过菲戈罗亚,并于美国当地时间下午1时的时候到达终点洛杉矶体育馆。洛杉矶的警方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临时加强警力的准备,并会在游行期间提醒球迷不要像过去一样,破坏公物。上一场比赛,湖人加时击败魔术后,洛杉矶已经发生了球迷在街道上破坏汽车的事。洛杉矶警方显然对湖人夺冠更有信心,他们坦言,还没有制定关于魔术队夺冠的备用计划。

  但在湖人如果夺冠,是否要举行游行庆典这点上,洛杉矶市政府的部分官员提出过异议。因为当前全球正面临金融危机,洛杉矶市政府为了避免财政赤字,正在考虑是否需要解雇一些市政工人。因此部分官员认为,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花多达上百万美元的庆祝是很不合适的。

  “我们不能支付这些费用。”市议员简·佩里上周在接受《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怎样解决就业问题,哪里能赞助游行?”另一位工会发言人芭芭拉也表示,不应该花纳税人的钱去搞这些大规模活动。不过,洛杉矶市预算和财政委员会负责人帕克斯表示,市政府会为这次游行买单,“夺冠的事不是常常发生的,市政府没有办法只能买单。”

于嘉:科比展示领军人物风采 湖人已全力以赴
[组图]魔术主场迎战湖人 蓝色旋风席卷奥兰多
半场战报:奇兵阿里扎惊天逆袭 湖人56-46魔术
首节战报:科比11分半节大反击 湖人26-28魔术
魔术三人快攻风卷残云 三剑客瞬间打颓湖人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