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保留当前阵容遇难题 奥多姆阿里扎难以取舍

 

CCTV.com  2009年06月14日 10: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官网报道,第五场比赛洛杉矶湖人就可能夺得奥布莱恩杯,那这会不会是拉玛尔-奥多姆和特沃尔-阿里扎最后一次共同穿上湖人球衣。湖人本赛季小前锋的先发和替补今夏均将成为自由球员,而且在季后赛中两人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阿里扎场均11.1分,4.2个篮板,2.4次助攻,1.5个抢断,50.3%投篮命中率,48.1%三分球命中率。奥多姆季后赛数据为场均12.1分,9.1个篮板,1.9次助攻,1.4个盖帽,51.3%投篮命中率,46.9%三分球命中率。

  湖人队中球员努力程度以及敬业精神,阿里扎仅次于科比,而奥多姆则是更衣室内最受欢迎球员,是队内开心果,赛前他负责球队动员工作。湖人季后赛中阿里扎表现有:对犹他爵士首场比赛的21分,和丹佛掘金第一场和第三场重要抢断,以及和奥兰多魔术第四场第三节个人独得13分。奥多姆的表现为,和爵士系列赛中这位6尺10前锋代替拜纳姆首发,和休斯敦火箭比赛中抗住背伤,西部决赛中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里场均得19.5分和11.5个篮板,以及总决赛第二场9投8中。

  奥多姆年近30岁步入个人第十个职业生涯,阿里扎正当上升期,这个月末才满24岁,而且只拥有5年职业生涯。一个西部球队经理说,湖人不续约阿里扎完全是不可能的。奥多姆本赛季薪水为1140万美金,而阿里扎为290万美金。湖人下个赛季薪金总额将为7400万美金,超过上限空间。即使以相同价位留下奥多姆和阿里扎,湖人交奢侈税将成必然。

  幸好的是,奥多姆和阿里扎都坚定表达留在湖人决心,但是菲尔-杰克逊没觉得有这么乐观。“我不知道同时留下是否会发生,在球员市场中总需要做出选择。”奥多姆和阿里扎已经深入湖人球迷人心,如果湖人能同时留下两人,未来还能期待更多枚总冠军戒指。

湖人五大投篮:神奇小鱼两度入选 魔术师居首
湖人下季有望成球员超市 两大主力或遭联盟哄抢
张卫平:魔术翻盘前景不乐观 一点助湖人加冕
魔术VS湖人前瞻:魔兽最后主场 湖人态度成关键
张卫平:魔术翻盘前景不乐观 湖人加冕在望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