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针对性防守有见效 篮网后场双枪彻底哑火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11: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第一节仅得13分,命中率只有24%,这是北京时间12月23日,篮网队在主场面对火箭时送给主场球迷的圣诞大礼!这同时也是阿德尔曼送给火箭球迷的一份圣诞大礼。

    最终火箭凭借绝佳的防守在客场带走了一场大胜。

    火箭在前面几场比赛遭遇了防守瓶颈之后,阿德尔曼终于让他的球队在新泽西的IZOD球馆时找回了防守感觉。尤其是针对篮网最强点哈里斯和卡特的控制,布鲁克斯和巴蒂尔都做得非常不错,同时其他球员的补位协防也做得非常到位。

    在对阵老东家小牛时打爆基德的哈里斯今天在面对布鲁克斯时却丧失了全部的进攻活力,布鲁克斯的亦步亦趋让他非常难受,在速度也不错的布鲁克斯面前,哈里斯的突破没有用武之地,而他的中远距离跳投也毫无感觉,第一节四投全部打铁,而阿德尔曼在进攻端对哈里斯的冲击同样奏效,第一节打了一半,哈里斯就领到2次犯规下场。而当哈里斯第二节再次出场的时候遭遇的仍然是布鲁克斯的防守,除了利用突破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之外,他依然找不到任何的手感,甚至在第二节就得到了3次犯规下场!半场结束,哈里斯没用任何运动战得分,这在本赛季是从来没有过的!只是依靠罚球得到了4分。

    同样巴蒂尔对卡特的限制也非常到位,第一节比赛卡特有太多的勉强出手机会,这也让卡特在第一节只有9投3中的超低命中率,并且还有两次被盖帽的惨痛经历,一次是遭到巴蒂尔的封盖,另一次就是在突破之后吃到内线补防的姚明送出的火锅。这充分显示了火箭协防的高效,而就在比赛开始不久,巴蒂尔就曾在补防洛佩兹时送给了这个菜鸟大个一次封盖。在第二节,卡特又轮番遭到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的“伺候”,除了一次突破上篮得手,其他两次出手都是打铁告终。

    篮网有哈里斯和卡特这样两名排在得分榜前十位的球员,可见他们对外线的依赖。而在上半场,火箭卓有成效的针对性防守让哈里斯和卡特这两名外线火枪手上半场的命中率相加是17投4中,这成为篮网半场只有35.6%命中率的关键,两人半场一共只得到了12分!这还不如布鲁克斯一人的15分。

    事实上,阿德尔曼如此针对性的防守也让火箭在半场就拥有了21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哈里斯在比赛的第三节找到了一些手感,用急停跳投代替了突破,但是这些并不能帮助半场就落后21分的篮网。甚至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哈里斯和卡特都被放在了板凳上,全场比赛两人一共也只有24投7中的命中率得到了20分,这比他们当中任何一人此前的场均得分都要低!

相关新闻:

姚明24分16板阿联得分上双 火箭擒篮网四连胜
火箭胜篮网没悬念 易建联需要向姚明学习
篮网火箭球票打折出售 法国球迷万里奔波观战
姚明两双火箭四连胜 老状元给篮网菜鸟上课
姚明大两双阿联10分 中国德比火箭轻松剪篮网
姚明24分16板完胜阿联 火箭六人上双屠杀篮网
三节战报:姚明两双易建联反弹 火箭86-65篮网
篮网不介意阿联多大 外籍球员总面临年龄问题
半场战报:姚明两双阿联犯规多 火箭61-40篮网
现场:篮网纸老虎内线被火箭点燃 姚明另类2+1
首节战报:姚明2分5板黑豆抢镜 火箭29-13篮网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