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年之痒姚明独撑前三 02届远逊小皇帝一代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09: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8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本来这场比赛应该成为02年选秀状元姚明和探花邓利维的同学会,但是邓利维因为膝盖的伤势而无法登场,02同学会也没有完成。

    02年的那批选秀球员,到这个赛季也都是自己的第七个年头了,所谓的七年之痒,他们在联盟中间的地位也都基本上定型了,现在,或许我们可以对此做一个简单的回顾了。

    六年前的那个夏天,火箭在第一名上就从东方找来了中锋姚明,而他在逐渐的适应了联盟中的规则后,慢慢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虽然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无疑他还是联盟中锋位置上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与他相对应的是榜眼威廉姆斯和探花邓利维,前者在公牛打出了很不错的第一年之后,却因为开摩托车而受伤,彻底离开了篮球场,而号称“大鸟接班人”的邓利维后来真的去追随了伯德,上个赛季表现抢眼却患上了膝腱炎,前天更有消息传出他的膝盖伤势已经变成了骨刺,可能会和威廉姆斯一样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姚明甚至可能成为02年前三名选秀中硕果仅存的一个了。

    在第四到第十名的这些人中间,9号秀斯塔德迈尔是最出色的一个,他在太阳队混的风生水起,被很多中国球迷称为姚明一生的敌人,论起个人数据和荣誉加上球队战绩都超过了姚明,是这一代球员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小前锋的10号秀巴特勒现在也在奇才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上个赛季阿里纳斯和贾米森双双缺阵,就是他一个人带领着奇才前进。古登、内内和威尔考克斯这三个大个子也都拿下了价值不菲的合同,不过他们的表现距离顶尖球星还有很大的距离。

    首轮剩下的球员,表现最好的无疑是底特律的王子普林斯了,他也是02年这批新秀中,作为球队的中坚力量第一个拿到戒指的人,虽然他的顺位只有23,而26位的萨尔蒙斯在本赛季也有了很大的起色,他顶替受伤的马丁,为国王打出了一片天空。

    次轮秀中间,骑士队在第35位上选择了卡洛斯-布泽尔,后来他叛逃到了盐湖城,成全了和威廉姆斯的新犹他双煞,在02这批人中间也算是为数不多的超级球星了,而当时的第31顺位的梅森则是沾了马刺双煞全部受伤的好处,而在这个赛季被我们所熟知。

    其他的球员中,现在还能够被我们所熟悉的有11位的杰弗里斯(现在尼克斯),12位的埃利(现在黄蜂),20位的拉什(现在76人),34位的加德祖里奇(现在雄鹿),42位的穆雷(现在老鹰),46位的巴恩斯(现在太阳),50位的宋盖拉(现在奇才)等等。

    从整体上来说,02一代并不如后来的03一代那么的抢眼,现在能够拿得出手的也就姚明,斯塔德迈尔,巴特勒,普林斯,布泽尔五个人而已,其他的大多数沦为一些球队的角色或者边缘球员,更有一些已经在联盟中销声匿迹了,甚至前三名球员都有可能仅存姚明一人。

    不过,在02年的选秀大会上圣安东尼奥在倒数第三的顺位选择了一名阿根廷球员,但是却一直没有把他召入队中,直到上个赛季,才把这个签约权交易给了休斯敦,这个球员就是火箭队的钻石--路易斯-斯科拉!

相关新闻:

火箭球迷力挺姚明驳阿帅 遭逆转教练更该负责
姚明暴怒回顾:雅典首发火 怒扔毛巾抗议裁判
火箭一分之差饮恨 姚明祸不单行再度缝针
姚明爆粗口国骂 火箭将帅失和互相指责
巨人赛后直指教练用兵 阿帅:姚明防守犯错误
刘翔敲定赴美日期 康复周期长姚明陪伴过春节
阿帅推责任列姚明3罪状 失和火箭两核心恐下课
火箭主场遭遇习惯性崩盘 姚明和教练相互开火
一分惜败火箭"将相"失和 姚明阿帅互相指责
步行者绝杀火箭 阿帅批姚明:不该缩在三秒区
浴“血”奋战仍遭逆转 姚明心伤赛后疑爆粗口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