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巨人赛后直指教练用兵 阿帅:姚明防守犯错误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08: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27日报道:

  去年大约也是在这个时候(稍晚一些),姚明怒摔毛巾,也公开指责过队友。一年过去,当火箭再次末节崩盘输给步行者,姚明又怒了,而且以一种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怒了,那句非常明显的粗口,让人震惊。

  对此,CCTV-5体育新闻进行了点评,“2002年加盟火箭的姚明迎来了个人的第419场NBA比赛,久经沙场的姚明收获的是窝囊的一分负于步行者,以及眼角缝上的四针。而当赛后铁青着脸的姚明出现在记者面前,第一句话就把大家惊着了……姚明用爆粗口的方式在媒体面前发泄输球的情绪,显然是不理智的,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应该有榜样的作用。说回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姚明这样不理智呢?这还得回到比赛当中。”

  比赛发生了什么事情?末节莫菲在步行者追分时刻的那两记三分球,大家应该记忆犹新吧。当时负责看防莫菲的正是姚明,所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帅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巨人:“当时负责防莫菲的是姚明。姚应该扑出去,你不能缩在内线让他投,让队友来帮助自己。姚明在防守端犯了错误,这种事情发生了,让我们不能终结比赛。我们在防守上没做好,姚明犯规错了。”

  阿帅不仅指责了姚明的防守,还对姚明在最后时刻的进攻提出了质疑:“还有当我们需要往低位喂球时,姚明永远不应该站在高位,他应该在低位要位,这些都是精神上的错误,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

  但姚明的说法显然和阿帅不同,姚明说:“防守不好,是你准备不足,进攻不好,是你应变不行。”而当被问到莫菲的那两个三分时,姚明又说道:“这是应变啊,我感觉他应该可能投进一两个3分,但是我们进攻应该照常打呀,我们进攻应该照常打呀,莫非那个时候已经几次犯规了,我记得我造他5次犯规了,当时还剩下3分钟吧。应该不可能吧,3分钟的时间,以我的实力不把他打下去不太可能吧,在我接到球的情况下。”

  很明显,姚明和阿德尔曼是两种观点。在外人看来,这两种观点就像是在互相指责。CCTV对此的点评是:“看来,姚明和阿德尔曼对同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阿德尔曼批评了姚明,姚明也把矛头直接指向阿德尔曼。也许,他们应该像阿泰斯特那样,多从自身去找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

  阿泰说了什么?“输球确实在我,”阿泰说,“我不像我应该做的那样去打。我大约10次上篮没进,所以这场失利我会承担责任。”或许姚明和阿帅,确实应该找找自己的问题了。

 

相关新闻:
阿帅推责任列姚明3罪状 失和火箭两核心恐下课
姚麦近年缺阵记录 双子星联手火箭才可劲旅
联盟杯四强落位 塞尔比夺循环赛第一避开火箭
火箭主场遭遇习惯性崩盘 姚明和教练相互开火
一分惜败火箭"将相"失和 姚明阿帅互相指责

责编:Zhao Yanche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