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盟杯四强落位 塞尔比夺循环赛第一避开火箭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赛循环赛全部结束,塞尔比与佩里战成3平,丁俊晖与亨德利同样打成平手,希金斯与戴维斯也未能分出胜负,塞尔比、佩里、奥沙利文和亨德利排名前四位顺利出线,丁俊晖、希金斯和戴维斯遭淘汰。半决赛塞尔比将对阵亨德利,成功避开奥沙利文,后者将与佩里争夺决赛权。

  塞尔比与乔-佩里本赛季都是首次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但表现却异常出色。塞尔比取得四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只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战成平手。佩里四胜一负,所输一场是败给丁俊晖,排名上仅次于塞尔比。

  由于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将是循环赛第一面对第四,第二与第三交手,而赛事七冠王得主奥沙利文已经确定排名第三,塞尔比和佩里都不希望在半决赛遭遇强大的火箭,因此必须全力争取击败对手。

  开场后塞尔比便显示出强劲势头,首局一杆63分后以91-3轻松获胜。第二局两人展开防守比拼,还是塞尔比抓住机会以59-49胜出。第三局塞尔比断断续续积累起63分的优势,虽然佩里此后拿下22分,但塞尔比还是以80-22胜出,提前拿到一分锁定循环赛头名位置。此后的争夺完全是双方的表演赛,第四局佩里一杆115分以115-6扳回一局。第五局佩里再接再厉,单杆40分以57-2再拿一局。第六局佩里一杆51分以68-11获胜,连取三局获得一场平局,但最终结果已经不影响两人最终的排名。

  老球王戴维斯前五战全部失利,其中有两场分别被塞尔比和奥沙利文零封,若不能在最后一轮抢分,将以六连败结束本届征程。大奖赛冠军希金斯刚刚在系列赛莫斯科站重创丁俊晖,夺取第二个分站赛冠军,但在联盟杯却遭遇三连败,接连输给亨德利、佩里和塞尔比,已经提前出局。

  本场争夺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为12月英锦赛热身,首局戴维斯率先打开局面,单杆36分后以68-16先声夺人。第二局戴维斯再接再厉,虽然两人展开防守苦斗,但戴维斯还是抓住机会,一杆36分后以57-8再下一城。第三局希金斯展开反攻,一杆46分以66-8扳回一局。第四局戴维斯先下16分,希金斯一杆73分实现逆转,以73-16扳平总比分。关键的第五局,希金斯单杆69分后以70-29胜出拿到赛点。第六局双方经过长时间的鏖战,戴维斯终于在防守大战中胜出,以69-31获胜,总比分与希金斯战成3平。

  戴维斯拿到本届联盟杯个人唯一一个积分,避免六战全负的尴尬,不过依旧以一平五负垫底。希金斯则未能在戴维斯身上拿到一场胜利,总战绩仅为三平三负,对于去年还闯进联盟杯决赛的这位苏格兰名将来说,这样的战绩有些惨不忍睹。

  循环赛战罢,塞尔比以四胜二平积10分高居第一,佩里四胜一平一负积9分紧随其后,上一轮已经提前结束全部比赛的奥沙利文,以两胜三平一负积7分列第三。亨德利与丁俊晖同为两胜两平两负,积6分比较净胜局亨德利出线,丁俊晖遭淘汰列第五。希金斯三平三负列第六,戴维斯一平五负排名垫底。

  奖金榜塞尔比同样傲视群雄,以2.9万英镑居首,佩里与奥沙利文同为2.5万英镑并列次席,丁俊晖由于破百次数较多,以1.9万英镑列第四,亨德利1.8万英镑排名第五。希金斯1.6万英镑排名第五,老将戴维斯只有0.8万英镑列末尾,这位传奇巨星也是本届联盟杯唯一没有打出单杆破百的球手。

  联盟杯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2月6日和7日进行,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塞尔比VS亨德利,奥沙利文VS佩里,半决赛采取九局五胜制,决赛则是十三局七胜制。

 

关链接:

丁俊晖首次无缘联盟杯四强 创参赛以来最差战绩
丁俊晖3-3憾平亨德利 小分差距无缘联盟杯四强
联盟杯-小罗世界波大因补时追平 米兰提前出线
联盟杯:小罗建功皮波绝杀 米兰2-2朴茨茅斯
联盟杯丁俊晖憾平亨德利 净胜局劣势无缘四强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