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竞最后时刻再遭点球炸弹 双枪哑火成绿叶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14: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进入论坛

>>>>>>进入西甲专题

  继冠军联赛上轮最后时刻被利物浦点球扳平后,马德里竞技再次栽在压哨点球上,可这次塞雷索主席不会说“遭到陷害”了。11月23日客场被努曼西亚1比1逼平后,主帅阿吉雷“半程进四强”的目标更加艰难,怪只怪阿圭罗为家事所烦,而“炸弹后防”又不识时务地走火了。

  本场两队都没准备什么“惊喜”:阿吉雷沿用了上场4比1胜拉科鲁尼亚的原班人马,前锋仍由福兰和阿圭罗这对黄金搭档出战;努曼西亚主帅克雷西奇则从上场压哨翻盘战胜西班牙人的经验中尝到甜头,同样照搬上轮首发。

  虽说是原套阵容,两队的战术却有不小改变。由于双方都擅长攻势足球,防守相对薄弱,因而效率更高的一方很容易占先机。结果整场比赛,两队都表现得异常保守,大部分时间纠缠于中场,防守则用简单粗暴的方法破坏。

  不过马竞的实力还是更胜一筹。第33分钟,西芒右路领球,晃开空当后斜塞给插上的福兰,后者顺势一推破门,马竞1比0领先。福兰延续了上场大败拉科鲁尼亚的好状态,完成了球队绝大多数的进攻射门。但阿圭罗却有些打不起精神,虽然给福兰送出过几脚好球,但与赛季初那个无所不能的“Kun”比起来,“绿叶”的成分太多了。在下半场被庞格勒替下时,阿圭罗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1球领先对于马竞这种靠进球砸死对手的球队来说太不保险了。努曼西亚身高只有1.6米的中场克罗一次次带球突破进入马竞禁区,佩雷亚和海廷加只是靠着身体优势处理了事。果然在最后时刻,马竞后防的定时炸弹响了。

  马竞不能怨为什么裁判总是在最后时刻送给对手点球。补时第4分钟,佩雷亚争顶时放倒了巴拉尔。就算这粒点球有争议,之前阿松桑放倒戈伊里亚那次没有判,也会让马竞哑口无言。巴克罗操刀命中,把1分留在小鸟球场。

  继续用阿圭罗首发看似无可争议,实际上有些风险。近来“准爸爸”忙于家事:怀着“小小球王”的女友詹尼娜入院,担心女儿的马拉多纳只好徇私情放女婿回家,没让阿圭罗打阿根廷队的友谊赛。

  “我看阿圭罗状态不错。”阿吉雷赛前表示,“家事能处理妥当,他的情绪也很稳定。阿圭罗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Kun。”

  可是即便没有像众多国脚队友一样参加周中比赛,上周五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阿圭罗显出疲态,紧张焦虑的情绪影响了他的发挥。失去了侵略性的马德里竞技,肯定要跌出一流球队的行列。

  “我们已经度过了最困纳的时期。半程前,也就是6、7场比赛后,我们肯定能够跻身前四。”阿吉雷信誓旦旦。但要达到这一目标,马竞在保证所有前锋搭档都保持高亢状态的前提下,还需要继续完善这条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后防线。

更多新闻:

马竞连续上诉终获减刑 下轮欧冠比赛被勒令闭门
温格再赴西甲挖人 马竞天才后腰恐加盟阿森纳
阿森纳套餐:相中马竞新星 新海布里照片曝光
马竞前锋与名模打得火热 靓女家族有球星情结

责编:Liu Anq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