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德捧杯又蹦又跳 2008开了个好头收了个好尾

 

CCTV.com  2008年11月17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论坛

    小德说:“现在网坛不再是一两个人统治天下的时期了,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在群雄争霸。在未来的一年或两年,我相信自己能够到达世界第一的位置。”新华社发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磊)2008年网球大师杯赛昨天下午落幕,在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用了1小时42分钟,就以6比1、7比5横扫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首度捧起了大师杯赛桂冠,夺得高达120万美元的奖金,同时还获得了一辆价值90万元人民币的奔驰轿车。

    小德本赛季拥有梦幻开局,但澳网夺冠后,塞尔维亚天才在法网、温网及美网比赛中,都未有上佳表现,下半年的状态一度下滑得厉害。上海大师杯是他2008赛季最后的希望,小德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争冠欲望。决赛中,他开局就取得破发,接着连下5局。俄罗斯劳模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勉强保住了一个发球局。

    大师杯前两人仅交手过一次,达维登科取得了胜利。不过在大师杯小组赛上,小德已经扳回了交锋记录。心理上,显然德约科维奇占据优势。劳模在第二盘状态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他在关键时刻的双发失误,让小德3比1领先。尽管5比4拿到发球胜赛局时,小德也送出了双误大礼,但小德很快又实现破发,再度拿到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天才没再浪费机会,直落4分,夺得了冠军。

    赛后兴奋的小德跪倒在赛场上,随后他将球拍、护腕、上衣等一起扔上看台。小德似乎意犹未尽,接着他将备用球拍也抛向了观众,并和包厢里的亲友团一起又蹦又跳。双打夺冠的同胞泽蒙季奇也赶来祝贺。的确,对于塞尔维亚网球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大师杯总决赛历届冠亚军

    时间地点 冠军   亚军

    2008上海 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

    2007上海 费德勒  费雷尔

    2006上海 费德勒  布雷克

    2005上海 纳尔班迪安费德勒

    2004休斯敦费德勒  休伊特

    时间地点 冠军   亚军

    2003休斯敦费德勒  阿加西

    2002上海 休伊特  费雷罗

    2001悉尼 休伊特  格罗斯让

    2000里斯本库尔滕  阿加西

 

相关链接:

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单打决赛 2
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单打决赛 1
[视频]上海大师杯让世界网球与中国更接近
组图:小德大师杯首封王 亲吻奖杯表达感情
小德横扫再胜达维登科 职业生涯首夺大师杯冠军
[视频]德约科维奇首次称雄上海大师杯赛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