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因素致使费德勒落败 08最后一役留下珍贵回忆

 

CCTV.com  2008年11月15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输了,在赢得首盘胜利的情况下,瑞士天王惨遭英国天才少年安迪-穆雷逆转,遗憾挥别末代上海网球大师杯。这样的结局,是球迷、赞助商和主办方都不愿看到的结果。费德勒输球源于四大因素--体力、伤病、失误和进攻;不过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役,费德勒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些珍贵的回忆。

  在巴黎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开赛前,费德勒因为背伤宣布退出比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在参加了一项赛事的情况下宣布退出比赛。当时不少人猜测费德勒退赛是因为想更好的备战上海网球大师杯,不过目前来看这种说法并不成立,在来到上海之后,费德勒一直受困背伤。小组前两场比赛,费德勒的表现并非最佳,而据瑞士天王自己的说法,他的背伤还没有痊愈,所以在发球和正手进攻时,他不敢太用力的挥拍,因为这样容易导致背伤复发。

  小组第三场比赛,背伤继续对费德勒造成困扰。第二盘结束之后,费德勒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为的是让理疗师按摩他背部的肌肉!通过与安迪-穆雷的比赛不难看出,费德勒很想打好比赛,但他的正反手击球力量并不大,因此无法给安迪-穆雷构成最大的威胁。另外,由于比赛耗时长达三个小时,所以第三盘开始后瑞士天王的体力有所下降,这一点在他的发球局显现无疑。第三盘整个一盘,安迪-穆雷就获得了多达12次的破发机会;而前两盘,安迪-穆雷总共之获得6次破发机会。

  应该承认从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打的很积极,他来回调动安迪-穆雷,同时自己还积极上网,试图给对手施加压力。但不幸的是费德勒今天的失误很多,特别是好几次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费德勒却总是将球打飞出界。对此,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表示:“费德勒今天正手失误特别多,而反手击球则没有任何威胁性。在这样的情况下,费德勒真的很难战胜安迪-穆雷。”进攻的疲软,加上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费德勒无奈遭遇小组第二场败绩!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最后一役,他遗憾的输掉比赛。不过当费德勒离开球场时,现场观众依旧送给他掌声,不少球迷拿着标语不停晃动,上面写着“费德勒,你永远是NO.1”!这样的场景的确让人感动。本届网球大师杯开赛之前,就有传闻表示费德勒可能会因伤退赛;甚至在小组赛战罢首轮之后,也有这样的消息传出。不过最终费德勒坚持到了最后,对于费德勒这样的选手而言,他没有选择退赛是出于对观众的尊重。这样的费德勒,无愧当今男子网坛最受球迷喜爱的选手!(搜狐体育 可乐)

相关新闻:

费德勒狂救赛点仍不敌穆雷 大师杯首次小组出局
生死战惜败于穆雷 费德勒无缘上海大师杯半决赛
德约输球仍嘴硬 质疑费德勒状态称其已过巅峰
穆雷放话全力淘汰费德勒 罗杰已经没有犯错机会
劳模仍称费德勒男网最佳 却因12连败"咒"其输球
[视频]费德勒展现王者风范:无论胜负都是王者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