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宿敌交手火箭应拼杀 骨气之战姚明挑大梁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连战不利的火箭队将在11月13日再次遭遇劲旅,菲尼克斯太阳队,这样一支在以前曾经多次以跑轰打得火箭满地找牙,拥有号称姚明一生之敌的同级生斯塔德迈尔、现在又加入了姚明毕生需要赶超的目标大鲨鱼奥尼尔的球队。

  火箭与太阳这两支球队应该算是不折不扣的宿敌。虽然两队没有火箭和小牛那样的季后赛仇恨,但是太阳队曾经被称为在技术打法上克火箭,这种感觉对于火箭来说当然不太好。对于姚明来说,这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恶战。无论从体能上、心理上,还有媒体的关注上,这场比赛都有很高的曝光率。作为在过去四年连续打进西部季后赛的劲旅,太阳队在德安东尼时代一直是一支以纳什为运转轴承的跑轰球队,他和小斯的高位挡拆在联盟中也属于顶级水平。快打旋风曾经让拥有姚明这样内线巨人的球队叫苦不迭,因为火箭那时根本就跟不上太阳的节奏,也防不住小斯跟纳什的挡拆。

  但是现在,火箭和太阳都有了变化。火箭已经进入阿德尔曼时代,以前重防守的火箭在进攻上有了更多和太阳叫板的资本,阿泰斯特的加盟、斯科拉第二年的NBA生涯进步得飞快,火箭二年级生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为球队注入的新鲜血液远超乎人们的想象。

  而太阳队引进了内线巨无霸奥尼尔和防守出身的主帅特里-波特,意在加强球队防守建设,为最终实现闯进总决赛的目标而奋斗。这样两支为了更远大理想而纷纷补强的宿敌再次碰面,会引发什么样的斗争?

  太阳本赛季目前为止打了8场比赛,6胜2负排名位于西部第三,火箭打了7场比赛4胜3负,位于西部第六。从胜率上来说两队差距不大,但是火箭近期的状态隐隐令人担忧。姚明连续打出了自己声称的个人最差表现和球队最差表现,麦蒂也连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差的两场比赛(一场比赛出场时间25分钟依靠罚球得到2分,另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30分钟以上,得分仅为3分)。球队两大核心这样的状态,令球迷们非常担心。

  阿泰斯特在前几场比赛中由于防守任务相当重,也消耗了在进攻端上的精力。但是在姚麦状态都不佳的情况下,阿泰斯特不仅在球场上需要担当更重要的攻防角色,在更衣室里,他也应该起到领袖的作用。此前的几场比赛,阿泰斯特一直对火箭队目前的状况给予乐观的心态。他一直在强调火箭队虽然最近几场球打得不好,但是这是一支拥有新成员的球队,主力阵容需要磨合,需要时间。也许阿泰斯特的话能够解释为什么在前几场比赛火箭队的替补反而一度能够帮球队挽回局面,而主力则往往打不开。新赛季一开始就这么多连续客场作战,其实对于火箭调整阵容来讲并不是很有利。而明天的比赛是火箭连续第四个客场比赛,之前有两天的休息对于火箭众将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火箭的实力不是问题,比实力更重要的其实是信心。火箭对太阳虽然溃败居多,但是这两年也并非没有胜绩。并且每次战胜太阳的比赛都是那种荡气回肠的场面。而明天的大战,信心的集中体现者,将是姚明。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这两个人对于姚明来说,都有着非同小可的意义,如今,这两人竟然为同一支球队效力。姚明如果不在心理上解决面对这两人的问题,那么火箭的信心也将无处可寻。

  同样,太阳队是一支心高气傲的球队,纳什、奥尼尔、格兰特-希尔年事已高,想夺冠,今年将是最后的机会。主场作战的他们一定力争取得胜利。况且,小斯和奥尼尔都属于性格乖张的人,遇到强手更想表现自己,明天姚明的压力可想而之。纳什虽然年龄已大,但是顶级控卫的水准还在,现在又来了助手巴恩斯,火箭的后卫线将受到严峻的挑战,因为太阳队替补席中还有曾经的进步最快奖得主林德罗-巴博萨、锋线上有多面手鲍里斯-迪奥,如果麦蒂还是软绵绵的发挥,那么其他球员需要承受的进攻压力就更大,进攻压力大,防守质量将肯定受到影响。这对每个人得分能力都很强的太阳队来说,就是天大的好事。

  姚明已经几场比赛的赛后都表现得不太开心了,火箭队也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仿佛没有什么让大家特别高兴的事情。那么,明天的恶战就将是火箭的救赎之战,更是姚明的救赎之战。因为在面对一支从个人到球队都需要发泄的对手时,只有全力拼杀,才能杀出勇气,杀出胜利。要让全世界知道火箭不是软骨头,就从与宿敌的刺刀拼杀开始!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麦蒂、阿尔斯通

  太阳:马特-巴恩斯、斯塔德迈尔、奥尼尔、拉贾-贝尔、纳什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