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志颖加盟中国F1艇队试水 加紧训练早日获驾照

 

CCTV.com  2008年10月26日 13: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和昨天下午F1排位赛后人数寥寥的记者相比,今天上午在深圳F1大奖赛的新闻发布厅里,摄像机、照相机乃至前来围观的人群皆多了不少,这都是因为“小旋风”林志颖的到来。

  10月26日上午,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知名艺人林志颖的加盟,并在新闻发布会上授予了他队服的仪式。林志颖的加盟并不是什么形象大使而是要当实实在在的艇手。

  虽然年纪渐增,但是依然保持帅气的林志颖说:“我自己一直非常喜欢水上活动,不管是摩托还是船,在此之前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加入摩托艇比赛,只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训练,成为合格的艇手。自从准备加盟中国天荣队后,我就开始关心中国队的成绩,我知道中国队上一站(应该为俄罗斯站)成绩非常好,取得了第四和第五名,在此我也预祝中国队今天取得好成绩。”

  在加盟仪式之后,林志颖在人们的簇拥下进行了下水体验。

  林志颖加盟中国F1艇队是一种炒作还是真的能够成为中国队的实际艇手,代表天荣队比赛呢?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说,在本赛季剩余的几站比赛里,我们会安排林志颖到现场观摩,领会这项运动的精髓并为他创造一些机会。现在计划在明年1月到3月,安排林志颖参加一系列密集训练,以争取先参加F2级别赛艇的赛事。经过F2的锤炼之后,林志颖将争取拿到F1驾照。

  新浪体育采访了此前曾经代表中国参赛,目前拥有中国惟一一张F1赛艇驾驶证的彭林武,他告诉新浪体育说,自己当年为了取得这张驾驶证,首先要中国摩托艇协会推荐,去德国的科隆学习了一年,然后在意大利考的驾驶执照,前后基本上用了两年时间,如果谁想考都能考的话,那也太容易了,全世界的人都去考了。而且在艇里一跑1个多小时,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中国天荣F1招商银行队的陈焕明领队表示,中国天荣队希望在明年的中国站大奖赛中,林志颖能以后备队员参加比赛。

  不过从目前的时间和实际操作情况来看,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林志颖的加盟似乎更多是一种宣传策略。毕竟F1摩托艇在中国尚处于一个推广阶段,在彭林武不再参赛后,天荣队需要有噱头来吸引更多的眼球,从今天现场热闹的场面来看,主办方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而下面要做的就是看林志颖有没有这个驾驶才能了。(周超发自F1摩托艇赛场)

 

相关链接:

组图:林志颖正式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
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 中国队与杆位赛失之交臂
旋风小子林志颖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
卡塔尔老将在F1摩托艇深圳站练习赛破单圈记录
F1摩托艇深圳大奖赛 中国队与杆位赛失之交臂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