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运会注重两岸民间交流 举办台湾图片文物特展

 

CCTV.com  2008年10月25日 14: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王媛媛泉州报道)北京时间10月25日,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即将于26日晚在福建泉州隆重开幕。本届农运会除了在组织工作上突出邀请台湾农民组队参加的亮点之外,更举办了一系列的闽台之间的民间交流活动。

  10月25日为台湾光复纪念日,由全国台联、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台湾文史工作室联合主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3周年图片文物特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隆重举办,以纪念台湾重归祖国怀抱63周年。此次展览分为“中国东南的海权之争、“闽南移民台湾的潮流”、“台湾海峡的卫国战争、“反抗日本侵略时期”、“从对峙到交流的历史脉动、“跨越海峡的展望”六个部分,共展出123幅由台湾文史工作室收集整理的跨越时空的老照片。还有100多件来自台湾的契约文书、民俗文物、展示了台湾开发、发展、变迁以及两岸同胞密切互动的历史记忆。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清、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韦忠慈、泉州市常委王亚军、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叶露昆等福建省市有关领导,台湾知名人士高金素梅和台湾作家秦风,以及闽台两地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金素梅女士率领的台湾“飞鱼云豹”乐团即兴表演了具有浓烈民族风情的歌舞,同日下午三点,台湾“飞鱼云豹”乐团还将继续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员工联谊交流,并举办专场演唱会。

  这一次的展览吸引了很多当地群众前来观看,尤其是学生位数居多,而大人也都带着孩子来观看展览,这对于了解台湾历史与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沟通两岸交流也是个很好的契机。

  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旅游专业的农运会志愿者在展览中为前来观展的群众进行讲解和介绍,这也反应出本届农运会组委会方面的用心和细致。

相关新闻:

农运会花絮:表演加油两不误 球员把球传给裁判
农运会男篮昨打响揭幕战 广东山西分胜湖北吉林
农运会女篮:福建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 首战失利
农运会代表队盛赞南安赛区 工作热情服务很周到
26日开幕 参加全国农运会各代表团陆续抵达泉州
农运会开幕式彩排令群众沸腾 "四亮点"不是空谈
组图:农运会开幕式彩排现场 灯光绚烂气势磅礴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