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声明:退赛自有公论 妥善解决相关善后工作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0: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北京时间昨天,已经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将妥善处理退出之后的相关事宜。

  声明全文如下:

  10月7日,我们从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了解到《关于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2008年中超联赛的处罚决定》,对此,我们将在省市体育管理部门的主持下,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退出后的相关事宜。

  关于此次退赛行为的事非曲直,社会自有评说,历史自有公论。对我们俱乐部而言,当务之急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权益不受伤害。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同时,我们也在千方百计地保障U19、U17、U15三支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为了保持一线球员的竞技状态,我们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队伍不散、训练不断,随后还将组织球队到武汉地区的大专院校、大型企业参加友谊赛、巡回赛、表演赛。

  长期以来广大球迷对我们俱乐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此次退赛,我们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

  一、对于中国足协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我俱乐部是坚决拥护的,这与我们一贯奉行的"阳光、健康、规范"的企业宗旨是一致的。但就李玮锋的处罚,我们表示愤怒和不满的主要原因是: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纪律委员会成员必须对相关事实证据进行认定后方可作出处罚决定。作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当时尚在日本,他们在既没有观看比赛录像,又没有看监督报告,在对赛场具体状况不明了的情况下,就作出了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另外,对于处罚办法所规定的"与处理案件存在相关利益的委员须回避",而这些委员是否回避也不得而知。这足以说明该决定是草率的,是违反程序的。

  二、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对我们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为了妥善解决好李玮锋被罚事件,我们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获知处罚决定(9月30日)当晚,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锋就购买了机票,次日9时许赶赴首都机场,迎候11时许从日本回国的中国足协负责人,向其提出申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重新调查,公正处理。然而足协领导仍然坚持三不能的处罚意见,即处罚决定不能变更;李玮锋不能上场比赛;10月2日的比赛不能推迟时间。联系到今年以来我们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我们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随即我们迅速将退赛的决定向省市体育管理部门和市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及时召开了股东大会,研究退赛后的有关工作。10月2号下午2时,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联赛。消息发布后,立即在湖北省、武汉市广大球迷中引起巨大反响,我们退出中超联赛是痛苦的、慎重的,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样做既是为了俱乐部的尊严,更是对中国足球和广大球迷负责,并希望能以此来警醒中国足球界,推动中国足球的变革。

  三、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拥有一支高水平的足球队是一个城市的品牌。武汉光谷足球队参与中国足球联赛有十余年的时间,其间我们有获得中超杯冠军的荣耀,也经历了降级的痛苦,但我们从未绝望过,从未放弃过,我们一直秉承着"阳光、健康、规范"的宗旨,树立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理念,无论在职业队的建设上还是在梯队的培养上,我们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然而,今年联赛以来,我们受到了一系列不公正的待遇,我们一直在忍让,一直在奋争,但都没有结果。足球给予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只能改变自己,选择退出,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换取中国足球美好的明天!

  四、近几年来,俱乐部为足球投入了近亿元,通过社会筹资过亿元,这些投入为湖北、武汉的足球事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争得了湖北、武汉足球的地位和荣誉,培育了中部地区最大的足球市场,营造了良好的足球环境和氛围。对于我俱乐部的投入,我们每年都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审计,此次退赛后,我们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待。

  最后,我们再次的向广大球迷曾经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由此给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深深的歉意!

  相关链接: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