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退赛余震波及深足 足协降级原则保持不变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0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远道来京的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及地方足协秘书长,8日在中超委员会特别会议上对武汉俱乐部退赛的善后事宜进行商讨,会议决定:武汉所有比赛0比3判负,中超联赛第15名球队降入中甲。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保级的概率增加了,难度也增加了。”

  降级原则保持不变

  中国足协7日下午“电令”各俱乐部总经理及地方足协秘书长,必须在8日下午2时前赶到北京大宝饭店报到参加中超委员会特别会议,会议的内容一是向各俱乐部通报武汉退赛风波的详细经过,并重申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二是对今年中超最后10轮比赛的调整进行研讨,做好武汉退出之后的善后工作。

  其实本次会议的第一部分内容通过媒体报道早已人尽皆知,而中超本赛季是否保留升降级的问题,才是深辽两支卷入降级漩涡的球队最关心的。会议上辽宁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提出了一个本赛季“只升不降,中超扩军至18支球队”的方案。不过并没有得到与会者的附和。

  深足保级前路坎坷

  保级路上深足与辽足是对手也是难兄难弟,不过孟庆森并没有支持辽足的提议。会后他用“没用”两个字表示了他的无奈:“会议还没结束,会议决议的打印件就已经发到了与会者手中,我说什么有用吗?更何况我们现在还无法拿出一个让大多数中超委员会成员能接受的、可操作的方案。”

  谈到深足保级的前景,孟庆森认为,武汉的退出对深足有利有弊:降级的球队只有一支,深足保级的概率增加了;但现在深辽PK的局面使深足保级难度增大。“不过我们对保级充满信心”,中超委员会特别会议并没有给深足带来特别的惊喜,但孟庆森显得很平静。

  申诉获得足协支持

  对深足来说,昨天中超委员会特别会议惟一的好消息,就是深足对10月2日陕深之战主裁判李育红漏判点球提出的上诉,得到了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支持。

  昨天中国足协裁委会秘书长李东升在会上口头表示:中超第19轮陕深一战,主裁判漏判了点球,而且夏伊德理应被红牌罚下场。据悉当值主裁判李育红肯定将受到内部停赛的处罚。对此,孟庆森说:“虽然比赛结果已无法更改,但足协至少给了我们一个公道。”

  相关链接: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