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局处理退赛四点原则 南勇:此风不杀环境更恶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就武汉退赛事件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表示:“中超联赛环境正在逐年逐步好转,中国足协对于球场暴力事件绝不姑息,对于处罚武汉李玮峰和国安路姜停赛八场罚款八千的决定是有法可依的,联赛的暴力事件影响了中超的正常发展以及国家队的建设,此风不杀环境将会更加恶化。”

  同时南勇还在会上宣布了体育总局的四点处理原则,具体是: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第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第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管理工作。第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理原则,武汉俱乐部将肯定遭到重罚,但是鉴于湖北省体育局提出的保护教练、球员以及基层足球基础的请求,武汉队的球员以及各级梯队的基本权益将能够得到保护,但具体的措施目前还没有出台。

  在武汉宣布推出中超联赛之后,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引发了各界的关注。首先是联赛积分,根据足协的规定,武汉队退出将以0分计算,而之前与其他各队的成绩也将改判为对手3-0取胜,这样与其交过手并未拿三分的球队自然落的了便宜。据悉,辽宁队对此非常不满,因为他们本身就曾战胜过武汉队,俱乐部将上诉足协讨个公正的说法。

  其次,足协的这个判罚等于宣判武汉队将从中国足球版图消失。而武汉市高层表示,他们不会接受这个结果,据了解,武汉政府官员已经在与体育总局高层进行了沟通,希望继续保留武汉足球的火种,保留明年征战中甲的资格。而今天南勇的一席话不知是否对这个决定起到影响。

  正如,南勇所说的那样,球场暴力时间已经越来越影响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建设,联赛中恶意犯规屡见不鲜,联赛的这种“松垮”也的确影响到了国家队。回想近几年国际大赛,国家队多次因为主力红牌而在关键场次上停赛致使球队实力受损出局,一次次的教训似乎并没有被抑制,中国足球也似乎到了必须要根除球场暴力的地步。

  不过就在武汉和国安刚刚受罚之后,在本轮联赛中,国安队杨璞又与陕西外援夏伊德有过肢体接触,随后杨璞用手推倒了对方,而后裁判掏出红牌将两人双双罚下。比赛结束后,对于两人将继续遭受追加处罚上说法不一,不知道南勇今日的表态又会对这件事件上起到怎么的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