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幕后:光谷一日三次危机公关 谢亚龙自称不管事

 

CCTV.com  2008年10月02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 实习生 段?媛)在今年联赛接二连三受到不公正待遇后,武汉俱乐部不再沉默了!昨日上午,武汉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如果中国足协不改变日前对李玮锋作出的“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不合理决定,武汉俱乐部将退出中国职业联赛。

  紧急磋商要求改判

  足协重罚李玮锋这一处罚让武汉足球俱乐部无法接受,武汉俱乐部紧急协商并征求教练组以及队员意见后,作出了上述决定――如果足协不调整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他们将退出职业联赛的决定。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说:“我们作出这一决定是认真的,绝对不是像国安那样做做样子,我们俱乐部认为与其窝窝囊囊地被人家算计,还不如轰轰烈烈地退出。”

  今年以来,武汉俱乐部受到了一些不公正待遇:年初的王圣转会事件足协态度暧昧;客战西安29个前场定位球;与大连发生争执,重罚武汉轻罚大连;足协对武汉队的上诉会上会下两个态度;李玮锋突然受重罚。沈烈风说:“这样的环境我们队员怎么踢球,足协这是刻意把我们逼到绝路上,我们今年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太多,没有办法,只能退出。”

  董事长指责足协太胡闹

  本来决定上午1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一直推迟到11时才进行,因为沈烈风正在来俱乐部的路上。到达俱乐部后,沈烈风与教练组以及球队部分队员交换了意见,随后向媒体表示:“如果足协不收回成命,武汉将退出。”

  一个地方俱乐部要求足协收回成命,这样的事情中国足球史上还基本没出现过。对此,武汉俱乐部表示,我们认为李玮锋不是故意的,因此不应该受这么重的处罚,沈烈风说:“2到3场处罚我们能够接受,超过3场处罚我们俱乐部无法接受。”

  沈烈风认为中国足协应该给武汉俱乐部一个解释,给中国足球创造一个公正、公平的足球环境,他说:“我们希望武汉俱乐部这个态度,能够促进中国足协变革,不能再这样胡闹下去了,否则中国足球永无出头之日。”

  退出幕后

  18小时内展开三次“危机公关”

  从9月30日下午5时许,接到中国足协关于大头处罚的口头通知,到昨日上午11时,武汉足球俱乐部对外宣布:如果足协不收回成命,他们将退出中国足坛。在这18个小时的背后,武汉足球俱乐部经过了有史以来最为痛苦,同时也是最为重大的一次危机公关。

  可惜的是,他们的这次危机公关能否收到成效,截至本报发稿时为止,还不得而知。而个中,对于球员,球迷,甚至本地的新闻媒体,都是一次艰难的等候。

  “第一落点”公关:得到哭笑不得的答复

  武汉足球俱乐部接到中国足协的口头通知时,第一时间内就向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了疑问,并希望得到当场比赛监督的报告。但马成全的回答让武汉方面哭笑不得:“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比赛监督写的东西。”据了解,比赛监督的比赛报告中根本没提李玮锋故意踢路姜一事。

  事实上,与国安比赛结束的第二天,联赛纪律委员会向各委员发了一份联赛处罚意见表,但在该处罚意见中只有对路姜作出追加处罚,根本没有提大头的事情。显然足协作出这样的处罚是因为国安上告足协并扬言要退出中国足坛一事后的结果。

  国安为什么一定要与武汉过不去?除自身的成绩不佳,国安上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外,另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在去年的争冠关键时刻,国安很想武汉能够尽全力阻击亚泰,以帮助他们拿到一心想得到的冠军,但武汉队很快就败下阵来,国安方面认为武汉队是在故意放水,因此对武汉方面甚为不满。

  “第二落点”公关:龙王说不管事了

  接到大头将被停赛8场的处罚后,武汉足球俱乐部立即与足协相关领导联系,但奇怪的是足协领导竟然没有一个接电话,其中就包括口头通知武汉的那位领导,都不接武汉俱乐部的电话,武汉俱乐部想问具体原因都无处询问。

  最后武汉方面打通谢亚龙的电话,他一句话就打发了武汉:“我现在不管事,你找我没用。”费尽周折得知足协一位副主席入住酒店的房间电话,但连打三次,一直没人接,俱乐部一负责人气愤地说:“我们知道这位副主席就在房间里面,但他就是不接电话,作出这样重要的处罚,竟然不给武汉队一点申辩的机会。”

  “第三落点”公关:赴京等南勇日本归来

  在找足协紧急公关未果后,武汉俱乐部以及教练组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相关事情。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探讨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时左右。最后作出了足协不收回成命,武汉就退出的决定。决定派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以及李玮锋两人前往北京机场,等待从日本出差回来的足协副主席南勇。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