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晶妈妈为女儿自豪:把她交给国家我一点不担心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14: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内容速览]  金晶的妈妈很快就放下心来,昨晚接受采访时她对记者说:“这次参加奥运火炬境外传递,一路都由国家安排。把人交给国家了,我不担心。即使出了事情,我相信前方还是会立即处理的。金晶从小到大独立性也非常强,我们对她一直是很放心的。”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新闻晚报消息:北京时间8日中午,姨妈打电话给金晶的妈妈:“网上金晶的消息看到了吗?说有"藏独"分子冲击她的火炬。”“人安全吗?”“人安全的。”金晶的妈妈很快就放下心来,昨晚接受采访时她对记者说:“这次参加奥运火炬境外传递,一路都由国家安排。把人交给国家了,我不担心。即使出了事情,我相信前方还是会立即处理的。金晶从小到大独立性也非常强,我们对她一直是很放心的。”

  姨妈的电话挂上,金晶的短信也来了。“妈妈,我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你应该为我感到骄傲。”没有更多的解释和描述,金晶说,“奥运火炬传递开始后,全家都非常关心。自己飞到了巴黎,相信妈妈会在网上紧跟新闻,我的事情她一定已经知道了。”妈妈也没再给女儿去电话,“去之前她就说,听说发条短信要好几块钱,打国际长途电话就更贵了。反正就去这几天,我们就不联系了。”

  金晶9岁那年,被诊断出骨癌,右腿高位截肢。父母也根据国家规定,生了第二胎,现在妹妹金任钰也已经是宝山中学高一的学生了。病魔没有夺去金晶的生命,倒是铸就了她乐观向上的性格。2001年,11岁的金晶参加了一次演讲比赛,却被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的主任看中,招她入队,训练轮椅击剑。“当时我和她爸爸都是投票反对的,觉得女孩子练这个太辛苦了。但7月13日那天晚上,北京申奥成功,金晶就说:我要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然后她马上打电话给那位主任,说愿意去训练。”金晶的母亲说,女儿就是跟北京奥运会有缘。“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不清楚什么原因,女队统一都没去参加;北京奥运会,预选赛她没打好,也留下了遗憾。当奥运火炬手虽然不能弥补这个遗憾,但也算是一种安慰吧。金晶说,那也是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一种形式,她还是很激动的。”

  巴黎的勇敢行为,使得金晶的名字在一夜之间遍布国内报纸、电视和网络,但金晶家所在的小区仍然一片宁静。妈妈说:“除了亲戚,一些朋友打电话来,我们谁都没有告诉,邻居们都不知道我们家女儿的事情。其实没什么好讲的,这样的事情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一样的。尤其到了国外的环境,爱国情绪会自然加强,金晶的表现都是出于本能。”

相关新闻:

08年最美女子金晶:勇气和信念支撑着火炬接力
专访金晶:想抢走火炬 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
专访联想火炬手金晶:用残缺的身体捍卫圣火尊严
残疾人火炬手金晶讲述在巴黎遭"藏独"分子冲击过程
金晶讲用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经历:大家都会这么做
北京奥运联想火炬手金晶:集勇敢坚强执着于一身

责编:陈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