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将直播30日圣火交接和31日接力启动仪式

CCTV.com  2008年03月29日 17:4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将在希腊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3月31日上午,奥运圣火将由专机运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随后奥运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30日晚7点半至9点,央视网(CCTV.com)将直播圣火交接仪式。31日上午8点35分至12点,央视网将直播圣火抵京欢迎仪式和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30日,希腊跑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将抵达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点燃圣火台。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分别致辞。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后,北京奥组委代表团将携圣火离开交接现场。

    31日上午,奥运圣火专机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简短的欢迎仪式将在机场举行。随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CCTV新闻频道、CCTV奥运频道、CCTV-4、CCTV-9、CCTV西语和法语频道将对30日圣火交接和31日迎圣火、火炬接力启动仪式进行直播。

    在31日圣火到北京和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活动中,央视网将同步进行网络和手机视频直播以及图文滚动报道。并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直播互动,联合开通网络和手机互动平台“圣火百问”,征集海内外网民最关心的话题;联合推出“我在现场”手机自拍互动节目,征集来自于民间的报道线索。具体参与方式:登录央视网www.cctv.com或编辑A+问题发送到10666116,免费参与“圣火百问”互动环节。或者通过发送CCTV到100658830,下载CCTV手机一键通,上传照片,将您的现场与大家分享!

    与此同时,央视网还将组织前方报道团分赴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北京市其他外景地进行多点图文、音视频连线报道。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传达圣火到达北京的最新消息,反映北京市民、社会各届群众喜迎圣火的热烈场面和喜庆气氛。

    此外,央视国际公交移动电视也将通过北京、上海、广州等30个城市的公交车载电视播出圣火交接和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盛况。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央视网奥运火炬报道将覆盖火炬接力全球134个城市,以中、英、西、法多语种,网络电视 、手机电视等多终端播出。央视网将围绕“跟着圣火走世界”、“圣火过我家”、“跟着圣火上珠峰”三条主线,推出视频直轮播、点播,24小时滚动图文报道,火炬手、城市、主持人、志愿者的奥运空间,“火炬E线接力”、“火炬过我家”等台网联动和系列互动产品,满足广大网民参与奥运、了解奥运的迫切需要。

相关链接:

关于独家享有北京2008奥运新媒体业务权利的声明

关于禁止未经授权使用中央电视台“奥运圣火采集及火炬接力活动”电视信号的公告

圣火传递专题

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点亮2008”

CCTV奥运网

央视国际火炬网

责编:谭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