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圣火采集的女祭司不神秘 更似邻家少女感觉亲切

 

CCTV.com  2008年03月24日 15:10  来源: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消息:历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希腊女祭司总给人不食人间烟火的神秘庄严感觉。但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排练场上,大部分由学生担任的女祭司却给人邻家少女的亲切感觉。

    记者在奥林匹亚的古竞技场遗址入口处恰逢正准备彩排圣火采集的女祭司。
 
  当日艳阳高照,她们都换上了正式采火时所穿的白色希腊传统长裙,活泼地说笑着走入场内,步履轻盈。

    当日的排练是公开进行的,所以她们的身影吸引了古竞技场不少游人的围观和拍照。在众人的注视下,姑娘们有的神色自若,有的却脸上有些绯红。

    此次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工作的女祭司共有22人,面容都很秀美,大多数也很年轻。其中约一半以前就参加过圣火采集仪式,另一半新人大多还是学生。在排练正式开始之前,有的不慌不忙,胸有成竹,而有的略显紧张甚至在练习动作,这大概就是老手和生手的区别。

    现场观看排练的希腊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兰毕斯?尼古拉介绍说,这些女祭司的扮演者有些是希腊国家剧院的演员,例如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但许多还都是舞蹈学院的学生。这些女演员和学生都是志愿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不拿任何报酬。

    此次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伊格娜迪欧也是女祭司之一,这里面不少演员都是她在舞蹈学校的学生。她说,她的学生们都把能入选今年的祭司团视为莫大的荣耀。在得到消息时,许多姑娘激动得泪流满面。

    在彩排中,女祭司们都很认真,很投入地去表达庄严优雅的感觉。伊格娜迪欧偶尔叫停,给演员讲解需要改进的地方时,年轻的姑娘轻轻点头,眼神认真而执著。

    祭司们排练很辛苦,每周要排练4次,每次约5个小时,所有人都是在学习和演出之外挤出时间参加的。从18日起,女祭司们就放下一切其他事情,集中入住古奥林匹亚遗址旁的奥林匹克学院,从19日到正式采集圣火的24日之前,她们每天都要到实地进行排练和试采火种。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