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祭司提前7小时准备采集仪式 取火成功吹号角

 

CCTV.com  2008年03月24日 14:38  来源:人民网  
[内容速览]  17时,当地时间11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燃。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天气,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晴天的可能最大,即使阴雨天气,也有使用备用火种的计划,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17时,当地时间11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燃。日前,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对记者表示,经过大量准备,点火仪式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用中国话说,万事俱备,只欠“太阳”。

  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天气,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晴天的可能最大,即使阴雨天气,也有使用备用火种的计划,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

  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女祭司整个取火过程都是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进行,现场只有极少数人能够进入,其他人只能呆在神庙中等候。人们怎么才能知道最高女祭司是不是取火成功了呢?“会有一声号角的吹响,短短几秒钟的号角声,就意味着取火成功。”

  帕帕赫里斯多多次提到准备圣火采集的女祭司们,“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她们需要凌晨四点钟起床,在接下来的七个小时,需要准备妆容、衣服、发型,调节精神,中午11点左右,达到最好的状态。”

  据悉,从当地时间19日开始,参与火种采集的人员都进入工作状态,包括女祭司在内,每天都会有模拟采集活动,一方面通过实战演练训练火种采集的技巧,另一方面为应对24日阴雨天气准备备用火种。

  希腊电视台派出强大报道团队,为中央电视台提供现场信号。

相关新闻:

圣火采集的女祭司不神秘 更似邻家少女感觉亲切
最高女祭司深厚舞蹈功底胜出 应变能力才最重要
男女祭司四点起床 梳妆打扮为神圣两小时
最高女祭司成决定性人物 娜芙普利:珍惜这机会
女祭司娜芙普利都:诸神的“宠儿” 神佑玛利亚
最高女祭司捧火种吟诗 杂音瞬间归于寂静
中国记者表现太过热情 女祭司放弃与男友约会
希腊女祭司在奥林匹亚采火 圣火采集成功
圣火采集:男子跳舞展现希腊神话 女祭司是演员
希腊女祭司在奥林匹亚试采火成功[组图]

责编:许桂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