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更多
乡村风采
乡村篮球人物征集 更多
  • 活动介绍:

    在区域选拔赛期间,发起“乡村篮球人物·运动榜样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参与者,引导篮球爱好者参与,寻找乡村社区里的篮球高手。同时开启投票活动,最终评选出五位乡村篮球人物。同时中选者将有机会获得第二届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美好生活·运动榜样”的称号,并出席颁奖盛典。

  • 征集令:

    青春正当时,热爱“篮不住”!分享你的乡村/社区篮球故事,做央视网的乡村“篮”朋友。央视网将送出5份好礼,获奖者还将有机会解锁第二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美好生活·运动榜样”称号!

  • 征集范围:

    乡村篮球爱好者(有一定篮球基础、有故事、能体现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的代表人物,拍摄2-3分钟的短视频。

  • 参与方式:

    上传个人的篮球主题短视频,形式、题材不限,带#乡村篮图#话题发视频微博并@央视网体育。

  • 投稿时间:

    2023年5月1日至5月31日(活动已结束)

  • 评选规则:

    在央视网PC端、移动端投票页面合计获得最多网友投票的5名短视频作者将被评选为篮球榜样。

美家美户金花征集 更多
  • 活动介绍:

    在区域选拔赛期间,推出“美家美户·打造新时代五朵金花”评选活动。评选范围主要面向乡镇女性,分为创业致富女能手、四新领域优秀女性、乡镇先进女性工作者等类别,征集展播优秀妇女的先进事迹,展示她们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精神之美。最终评选出的“五朵金花”将受邀参加“乡村嘉年华·人美物美家乡美”篝火晚会,并参与颁奖环节。

  • 活动理念:

    同时在征集过程中,挑选出符合“新农人”主播、致富先进工作者条件的女性,成为”乡村星主播”,号召她们发挥“乡村带头人”效应,开启助农直播带货的后续开发,助力地道农产品出山,展现美好乡土故事。

  • 征集令:

    分享才艺短视频为家乡代言,在乡村里找寻闪光的妳,在妳身上看见美好乡村。央视网将送出5份好礼,获奖金花还将有机会参与央视网助农直播活动!是金花,总会发光!

  • 参与方式:

    上传个人的才艺展示短视频,形式、题材不限,带#乡村篮图#话题发视频微博并@央视网体育。

  • 投稿时间:

    2023年5月1日至5月31日(活动已结束)

  • 评选规则:

    在央视网PC端、移动端投票页面合计获得最多网友投票的5名短视频作者将被评选为五朵金花。

互动热点
#乡村篮图#
  • 张晓凡,原辽宁女篮青年队球员,现担任承德县一中女篮教练。因为爱情,她远赴他乡来到承德;因为篮球,她在这里多了一份归属感。

  • 杨红涛,云南省麻栗坡县大坪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受父亲影响,杨老师从小就有一颗篮球梦。如今,他将这颗热爱篮球的种子播种在学生们的心中。

  • 在河北承德县,有这样一位冠军教头,老爷子名叫李国栋,退休前是一名篮球教练员,4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承德县篮球发展。

  • “乡村三人篮球挑战赛”在湖北省黄冈市的红安县如火如荼地开展,县内的二十支球队在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的加油声中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展现活力!

  • 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在宁夏银川市正式开幕。据悉,为保障赛事真正成为农民自己的“大联欢”,组委会要求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省(区)农村户籍,确保为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村BA”。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