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岳小天后唱响《江湖情》 新生代歌手儿时习武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14:25  来源:  
[内容速览]  CCTV奥运频道为全国观众打造的“武林大会”周年特别节目——《武林盛典》即将于3月6日晚间19:30分与大家见面,谁将荣膺2007CCTV“武林大会”年度英雄人物即将揭晓。在《江湖情》的歌声中,代表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最高殊荣的奖杯归属将最终产生。

  

    《江湖情》演唱者“西岳小天后”顾莉雅

  CCTV奥运频道为全国观众打造的“武林大会”周年特别节目——《武林盛典》即将于3月6日晚间19:30分与大家见面,谁将荣膺2007CCTV“武林大会”年度英雄人物即将揭晓。而特别为这次大会创作的主题曲日前也完成录制工作,“西岳小天后”顾莉雅柔情演绎的这一曲《江湖情》将在当晚大典上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武林大会”这一国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武术赛事开播已经整整一周年。为此,央视奥运频道摆下最强阵式,“武林大会”各门派的优秀选手,打破门派分别同时登擂,以各自擅长的招法展开激烈擂战,为奥运频道添加年度顶级赛事。以“还原真实武林,传承功夫精髓”为宗旨的武林大会,特别为这次盛典创作了一首主题歌。有趣的是,这首特别的主题歌一反武侠歌曲的刚劲磅礴,以婉转悠长的曲调唱出江湖儿女的侠骨柔情。

  据介绍,为了寻找歌曲的演唱者“武林大会”的制作方颇费了一番周折。起初是与在多部金庸武侠剧中扮演女主角的刘亦菲接洽,“小龙女”刘亦菲也非常乐于“献声”武林,但由于档期而未能达成这次合作。在影片《功夫之王》中与成龙和李连杰对打的内地小花旦李冰冰也曾拿到歌曲小样,也因为种种原因遗憾错过。最终经过多方联系,征求意见,这首主题曲花落“西岳小天后”顾莉雅。

  新生代实力歌手顾莉雅2004年制作首张个人唱片,当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主办的“内地歌坛十大新人奖”,2005年为电视连续剧《宝莲灯》演唱主题曲,并被选为西岳华山的形象代言人,获封“西岳小天后”的称号。顾莉雅接到这个任务之后非常高兴,因为小时候学过武术,顾莉雅也算“江湖中人”,演绎这首歌曲也更加得心应手。

  在《江湖情》的歌声中,代表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最高殊荣的奖杯归属将最终产生。据悉,2008年新春伊始“武林大会”便迈出了国门,为一周岁生日庆典献上了生日大礼。韩语版“武林大会”近期将在韩国播出,目前,“武林大会”同欧美、亚洲等国电视台的版权销售协议也正在洽谈当中,《江湖情》的歌声也将响彻世界武林。

  《江湖情》

  作词:阮伟 作曲:吾酷

  青春无悔只为那情缘再续

  秋去春来人世间终难解的关爱

  千古风流 千年豪情

  无情哪有真豪杰

  茫茫武林 侠骨柔情 谁又能

  继往传承 唯有武林大会再现江湖

  千古风流 千年豪情

  无情哪有真豪杰

  天地之间 魂牵梦忆

  苍天笑傲 群雄汇聚

  武林再显 英雄本色

  千古绝唱又重现

  聚散依惜人变迁

  绝唱千古又重现

  茫茫武林 侠骨柔情

  千古风流 千年豪情

  无情哪有真豪杰

  茫茫武林 侠骨柔情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