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和皇马提出分手,老去的本泽马想要自己决定未来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06-05 09:10:24
澎湃新闻 | 2023-06-05 09:10:24
原标题:主动和皇马提出分手,老去的本泽马想要自己决定未来
正在加载

  赛季刚刚结束,皇马的清洗行动已经展开,离队的人除了阿扎尔、阿森西奥和马里亚诺之外,本泽马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但相较于阿森西奥和马里亚诺合同到期,阿扎尔被协商解约,本泽马原本还在俱乐部的未来计划中,在还有一年合约的情况下,他向皇马提出了离队申请。

  皇马满足了本泽马的个人意愿,这也意味着弗洛伦蒂诺2009年夏窗组建“银河二期”的引援,已经全部告别。

  而对于本泽马自己来说,在尚未被欧洲联赛“抛弃”之前主动分手,前往中东追求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也是一个不难被人们理解的选择。

  14年皇马生涯留下辉煌战绩

  在法国前锋离队的公告中,皇马俱乐部写道:“本泽马在皇马生涯中一直是能力与职业素养的楷模,他代表了皇马的价值观,赢得了自己决定未来的权利。”

  本泽马的14年皇马生涯也的确堪称辉煌:647次出场位列队史第五,353粒进球位列队史第二,165次助攻位列队史第一。他为皇马夺取了包括5座欧冠、4座西甲、5座世俱杯冠军在内的23座奖杯,个人拿到1次金球奖、1次欧足联最佳球员和1次西甲金靴。

  这个特殊的时刻,西甲发布了官方海报致敬本泽马。一众皇马队友也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祝福,维尼修斯、卡马文加、米利唐以及前队友瓦拉内都对本泽马冠以“传奇”的称谓,维尼修斯更是写下了感人至深的文字。

  “2018年,当我这位圣贡萨洛的害羞男孩来到马德里时,你是第一位接待我的人,我和你一起成长,一起赢得了西班牙、欧洲和世界冠军,我非常自豪地为你的金球奖鼓掌,我将永远把我们的视频作为灵感和难忘的回忆……”

  本泽马本人没有对外发声,他选择发布一张手捧欧冠奖杯的照片来记录这次挥别,一切似乎无需多言。

  从22岁到36岁,这位法国球员已经把自己完整且完美的职业生涯交给了俱乐部。无论是对于球队还是球员,这都是一次充满相互尊重和祝福的告别。

  主动离队,或跟随C罗脚步

  本泽马对于皇马的贡献得到了公认,但他的突然出走,还是引发了外界的猜测。

  要知道,直到当地时间6月2日,他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还绝口不提未来,表示很享受在巴尔德贝巴斯基地训练的每一天。

  在西班牙媒体的描述中,来自中东的慷慨邀约是关键。法国记者Santi Aouna爆料,本泽马上周三已经告知主教练安切洛蒂,他希望加盟沙特联赛,周四他又与主席弗洛伦蒂诺进行了交流。

  弗洛伦蒂诺试图说服本泽马留队,并表示会在球员退役后为其在俱乐部安排一个职位。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能在皇马退役既是一种光荣,对于职业生涯也是一个极大的肯定,不过本泽马婉拒了主席。

  当地时间昨日,吉达联合俱乐部的主席已经火速抵达了马德里,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最终敲定本泽马的转会。

  转会专家罗马诺透露,沙特的吉达联合俱乐部为本泽马开出了高达一亿欧元的年薪,并且签约两年,本泽马也与对方达成了口头协议。《阿斯报》则表示,更早些时候,本泽马已经和前队友C罗打了电话,询问了沙特联赛的情况。

  提前分手,体面走完生涯暮年

  看上去,中东俱乐部的金元攻势征服了本泽马,但除了优厚的待遇之外,皇马当下的内部环境,一定程度上也是逼迫本泽马重新考虑未来的一个因素。

  赛季尚未结束,皇马就在大张旗鼓寻求引援,如今已是消息满天飞。传言中,皇马的名单里已经列出了凯恩、哈弗茨、西班牙人前锋何塞卢以及租借米兰的迪亚斯等人,这些球员都是前场的攻击手。

  尤其是凯恩,媒体称安切洛蒂已经知会俱乐部高层务必搞定这笔转会。30岁的英格兰前锋与本泽马场上作用相近,一旦加盟也绝不可能出任替补,这等同于告诉本泽马,下赛季如果留队,将很难保证主力位置。

  虽然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30球,让本泽马成为史上五大联赛单赛季打进30+进球最年长的法国球员,但他本赛季未能帮助球队在欧冠和西甲两个最重要的赛场战至最后,关键场次的表现也开始显现出老态。

  从俱乐部的角度,要想迎来反弹乃至重塑辉煌,必须尽快完成人员更迭,但对于还有一年合同的本泽马,坐在板凳上为职业生涯收尾就显得有些尴尬了,在这个节骨眼,既然有金主奉上了大合同,又何苦在皇马前途未卜?

  两利相权取其重,留在皇马退役不过是一个虚名,即使凯恩不加盟,本泽马也清楚皇马以眼下的阵容,很难短时间站上欧洲之巅,趁着还能征战沙场,可以去中东赚上2亿欧元,这笔账不难算。

  纵观本泽马的职业生涯,可以品出一个词:顺势而为。他可以为C罗长时间做僚机,也能在俱乐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扮演大腿,不争不抢,却又总能自我发挥。

  如今走到36岁的关卡,加盟沙特联赛淘金是理智的决定,也是最具本泽马个人性格色彩的选择。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主动和皇马提出分手,老去的本泽马想要自己决定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