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李诗沣2-0石宇奇 成首位00后男单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20 07:47:12
央视网 | 2023-03-20 07:4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3年世界羽联超级1000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落下帷幕,压轴进行的男单决赛,两位国羽选手之间的内战,李诗沣直落两局击败石宇奇,成为该项赛事第一位00后冠军,石宇奇则无缘获得个人第二冠。

国羽男单在本届全英赛上发挥甚佳,石宇奇半决赛直落两局战胜马来西亚的李梓嘉,李诗沣则以2-1战胜丹麦的安东森,确保国羽男单时隔五年再次登顶。2018年时,国羽男单也曾会师全英赛决赛,当时石宇奇击败林丹获得冠军。

这是石宇奇与李诗沣首次在国际赛场交手,首局双方就展开激烈争夺,石宇奇开局一度连得6分以8-3超出,不过李诗沣一直紧追不舍,到局末阶段20-18反超。石宇奇追至20平,两人此后拉锯到26平,都错失过局点机会,石宇奇在24-23后连丢3分,以24-26惜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石宇奇完全跟不上节奏,李诗沣越战越勇,到暂停时已经11-2领先。后半局石宇奇施压不够难以追分,李诗沣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21-5的绝对优势获胜,直落两局击败石宇奇,成为第一位00后全英男单冠军得主。

国羽两对男双梁伟铿/王昶和何济霆/周昊东均遗憾止步四强,决赛印尼内战,阿尔菲安/阿迪安托直落两局,以21-17和21-14战胜老将阿山/塞蒂亚万夺冠。

编辑:张珊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全英赛-李诗沣2-0石宇奇 成首位00后男单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