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荣膺“三冠王” 樊振东“直通”世乒赛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3-03-20 07:46:34
广州日报 | 2023-03-20 07:46:34
原标题:击败马龙,樊振东“直通”世乒赛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23年WTT新加坡大满贯比赛昨天决出男单和女单冠军。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以4比1击败国乒大满贯马龙,除了成功卫冕之外,他还斩获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女单决赛同样在两名国乒主力之间展开。“小魔王”孙颖莎以4比1击败队友钱天一,加上混双和女双冠军,她荣膺“三冠王”。此前,国乒已经夺得男双、女双和混双冠军,在本次比赛中包揽五冠。

中国队派出8男8女豪华阵容参加新加坡大满贯。中国乒协通过两站选拔赛产生部分德班世乒赛参赛资格,在新加坡大满贯上夺得男单和女单冠军的主力,也将直通德班。在2月的首站世乒赛选拔赛上,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不敌马龙,未能第一时间拿到世乒赛入场券。在昨晚的决赛上,樊振东以4比1获胜,他在夺冠之后罕见地挥舞双拳庆祝胜利。樊振东透露,自己找回了胜利的感觉。樊振东在这次比赛中身兼三项,他与王楚钦夺得了男双冠军;与王曼昱在混双半决赛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樊振东成功卫冕新加坡站男单冠军

在这次大满贯比赛中,国乒一共有4名主力身兼三项,分别是樊振东、王楚钦、孙颖莎和王曼昱。孙颖莎首先与王楚钦在混双决赛中击败日本队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为国乒拿下首冠;随后,她搭档王曼昱夺得女双冠军。

目前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被列为女单头号种子。昨晚,面对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钱天一,孙颖莎以4比1获胜。对于荣膺“三冠王”,孙颖莎透露,这是她第一次身兼三项且三项均夺得冠军,虽然打满全部的比赛,但是精力和体力都没有问题,越到后面越兴奋。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孙颖莎荣膺“三冠王” 樊振东“直通”世乒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