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创新全明星首发评选办法 新增媒体投票环节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3-02-03 09:03:09
北京日报 | 2023-02-03 09:03:09
原标题:CBA创新全明星首发评选办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2023年CBA全明星赛首发球员票选球迷通道将于今天12时正式开启。今年全明星评选方式出现了较大变化,在增加了媒体投票比重的同时,限制来自同一球队的首发球员人数不超过3人。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厦门凤凰体育馆举行。

本次票选将由球迷、媒体代表共同参与。球迷投票占60%的比重,媒体代表投票占40%的比重。分值相同的情况下,获得球迷投票更多的球员胜出。南北区首发5人名单中,最多包含3名同队球员,若同一球队首发球员超过3名,自动由下一顺位不同球队的球员补位。

全明星评选的具体规则为:投票期间,同一账号每天可参与一次投票,分别从南北区候选球员名单中挑选5名球员(3名前场、2名后场,每队首发5名球员中最多包含3名来自同一支球队的球员、每队首发5名球员中最多包含1名外籍球员)作为首发球员。候选球员为截止到2022-202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8轮结束,平均出场时间15分钟及以上的球员。其中,在双倍计票日(2月3日、2月5日、2月14日、2月21日)当天的投票将双倍计入球员总票数。

此前,CBA全明星评选完全由球迷票选选出,这次引入了专业媒体投票,并且占整个投票比例的40%。对比NBA,全明星评选是由球迷、媒体与球员共同选出,其中球迷占比50%,媒体与球员各占比25%。CBA全明星评选的改革,在尊重球迷意见的同时,增加了专业媒体的投票比重。同时,尽量避免了首发球员集中在某些球队的情况,像2022年全明星首发阵容几乎被广东队和辽宁队包揽,今后这种情况将不会再次发生。

球迷投票截止时间是2月23日12时,最终的首发球员名单及投票结果将于当天的16时公布。南北区替补球员各7名,由CBA各队主教练选出,替补球员名单将于2月28日公布。

编辑:佟妍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CBA创新全明星首发评选办法 新增媒体投票环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