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判马宁执法流畅 中国裁判组为世俱杯开个好头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3-02-02 10:56:01
新京报 | 2023-02-02 10:56:01
原标题:主裁判马宁执法流畅,中国裁判组为世俱杯开了个好头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 (记者周萧)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摩洛哥世俱杯揭幕战在埃及开罗国民队和新西兰奥克兰城队之间打响,开罗国民队以3比0获胜。由马宁领衔的中国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马宁成为第一位执法世俱杯的中国裁判。

  2022年,马宁、施翔、曹奕这一中国裁判组获得卡塔尔世界杯执法资格,中国裁判时隔20年再次站上世界杯舞台。令人遗憾的是,马宁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未获得“主哨”机会,只是在小组赛阶段6次担任第四官员。世界杯1/4决赛前,中国裁判组提前结束执法任务回国。

  世界杯结束后,2023年1月,马宁、傅明、张铖、周飞收到前往伊拉克执法海湾杯的邀请,中国裁判组执法了包括半决赛在内的3场海湾杯比赛。海湾杯尚未结束,国际足联就已确认,选派中国裁判组执法2月在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国际足联1月31日宣布,中国裁判组将担任世俱杯揭幕战的执法工作:马宁出任主裁判,张铖、周飞担任助理裁判,傅明担任本场比赛的助理视频助理(VAR)裁判,视频助理裁判为西班牙裁判员马丁内斯。2019年,傅明曾以助理视频助理裁判身份参与了世俱杯执法工作,中国裁判组在世俱杯的亮相尚属首次。

  埃及开罗国民队和新西兰奥克兰城队的世俱杯揭幕战于北京时间今晨打响,马宁贡献了良好的执裁水平,比赛节奏流畅。第52分钟,开罗国民示意对手禁区内手球,与VAR交流后,马宁没有判罚点球;伤停补时阶段,奥克兰城的哈拉佩特扬以犯规破坏了对方的绝佳得分机会,观看VAR后,马宁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尽管未能“主哨”世界杯比赛,但接连在海湾杯、世俱杯受邀执法,马宁和中国裁判组的能力水平已受到国际足联认可。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主裁判马宁执法流畅 中国裁判组为世俱杯开个好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