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结合!中国游泳队出征短池世锦赛名单出炉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2-12-06 08:54:46
新华网 | 2022-12-06 08:54:46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出征短池世锦赛名单出炉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周欣)日前,国际泳联更新了2022年澳大利亚墨尔本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参赛选手名单,张雨霏、李冰洁和杨浚瑄三位奥运冠军将领衔29人的中国军团。

  从名单可以看出中国队“新老结合”。在17人的女队中,奥运两金得主张雨霏将参加三个单项50米自由泳、50米和100米蝶泳,以及六个接力项目;李冰洁将在四个单项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与美国强敌莱德茨基“硬碰硬”,并参加接力项目;杨浚瑄参加100和2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彭旭玮、唐钱婷和余依婷分别“包揽”仰泳、蛙泳和混合泳三个项目的角逐。

  12人组成的男队以新人为主,只有闫子贝和覃海洋是名将,覃海洋参加蛙泳三个单项和200米混合泳的较量;闫子贝参加50米蛙泳。潘展乐冲击50、100和2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混合泳四个单项;费立纬和陈俊儿分别挑起中长距离自由泳和蝶泳三个单项的重任。

  墨尔本短池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至18日进行。在去年12月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21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4金1银2铜,其中李冰洁成就400和800米自由泳双冠王。

  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如下:

  女子(17人)

  张雨霏、李冰洁、杨浚瑄、柳雅欣、吴卿风、余依婷、刘姝含、彭旭玮、唐钱婷、万乐天、王一淳、程玉洁、葛楚彤、刘祉彤、杨畅、张一璠、张可

  男子(12人)

  闫子贝、覃海洋、潘展乐、孙佳俊、陶冠男、王浩宇、陈恩德、陈俊儿、费立纬、黄志伟、王谷开来、徐放。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新老结合!中国游泳队出征短池世锦赛名单出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