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足球第一村 奔跑在热爱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10-24 19:42:59
央视网 | 2022-10-24 19:42: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一天,新都区蚕丛路小学的校女子足球队队员徐佳鑫和她的队友们一起来到三河村,参加一场女子友谊足球赛。比赛开始!这群充满稚气的小姑娘们立刻在球场上撒开了,呼啦啦地在绿茵场上奔跑。盘带过人、跃起射门、门将扑救……别看她们只有九岁十岁,足球已然踢得像模像样。

一场比赛下来,女足小队员们互相结为了朋友,收获了珍贵的赛场友谊,同时也体验了一把三河村完善的足球配套设施,比如智能淋浴室。这个以足球为特色的乡村,有点意思。

说起三河村与足球的结缘,还得追溯到约十年之前。早在2013年前,村里的足球爱好者们就经常自发聚拢起来,在田间晒场踢“坝坝足球”。2015年,在政府支持下,三河村在成都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农民足球俱乐部,这是成都市第一支拥有“正规身份”的农民足球俱乐部。

俱乐部成员平均年龄在三十岁左右,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本地柚农,有消防队员,还有企业职工、公务员。总之,这是一群因为足球这项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的人。他们从最初开展日常足球训练,到参与村足球场管理,再到组织足球培训和开展赛事等方方面面,逐渐成为推进三河村足球发展的主力军。

提到足球比赛,这里面还有个有趣的小故事。三河村最初引入足球比赛的想法很单纯,“聚集人气,扩大柚子销售。”村书记谭杰回忆,几年前比赛的奖品就是“新都柚”。没想到几年过后,三河村已成为“成都足球第一村”,从默默无闻的郊外村庄转型成众人打卡的网红之地。

现在,三河村每年都要举办成人“宝柚杯”、青少年“柚宝杯”、企业联赛“柚花杯”三大足球赛事。一组数据可以证明“成都足球第一村”的美誉不是虚名:

宝柚杯:2015-2021年共举办7届,参赛球队共189支,参与球员约5300人,举行比赛759场。

柚宝杯:2017-2021年共举办5届,参赛球队共258支,参与球员5160人,举行比赛680场。

此外据统计,每年来三河村踢球和休闲的游客达到20余万人次,“新都柚”等特色农产品也经常销售一空。

刚踢完女子友谊足球赛的小姑娘们还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比赛未来举办更多。三河村女子足球队队员陈哲研的家长非常支持:“我希望三河村多举办比赛,让孩子们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比赛过程中学到坚韧,不放弃和拼搏的精神。”

以足球的名义,三河村将把普通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传播得更广。

*文中短片为“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观察报告系列短片,一共10支。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成都足球第一村 奔跑在热爱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