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豪:戴上总冠军戒指将是新征程的开始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9-26 10:05:20
沈阳日报 | 2022-09-26 10:05:20
原标题:戴上总冠军戒指将是新征程的开始
正在加载

  辽宁男篮10月2日即将出征2022-2023赛季CBA联赛,作为上赛季夺冠的主要功臣之一,国手付豪9月中旬从国家队返回沈阳后主动放弃假期,第一时间归队训练备战。新赛季揭幕战上,辽宁男篮将戴上总冠军戒指。展望那一荣耀时刻,付豪昨天表示:“第一次戴上总冠军戒指当然会很激动。不过那一刻也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要奋勇拼搏,尽全力卫冕总冠军!”

  跟随国家队拉练,得到历练

  25岁的付豪作为原八一男篮球员,曾在5年前短暂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上赛季CBA联赛他在辽宁男篮发挥出色,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了国家队教练组,入选中国男篮12人名单,随队参加了此前两个多月的海外拉练和比赛。不过,随中国男篮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等大赛期间,因伤病等原因,付豪并未受到重用,今年夏天的10余场比赛,他只参加5场,而且出场时间很少。世预赛第三阶段四场比赛,付豪只参加了第一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登场53秒,因为和赵继伟的一次配合出现失误被主教练杜锋换下后再也没上场。亚洲杯期间,首场对阵韩国队时中国队缺兵少将,付豪临危受命出战14分钟,拿到8分6个篮板,投篮3中2,罚球4投全中,但未能帮助球队获胜;之后三场比赛,付豪出场时间同样很少,一场得2分,两场没能得分。

  谈到首次随国家队海外拉练、比赛的感受,付豪表示:“从5月份去国家队报到,到9月份结束拉练回国,时间长达3个多月,这对心理和身体都是一个考验,我还是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国家队归来后,感觉最大的收获还是在心理,训练、比赛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对一名运动员来说十分重要。期待接下来无论是在辽宁男篮,还是中国男篮,我都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新赛季不能保守,要去冲击冠军

  付豪加盟辽宁男篮一年半以来,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内线,CBA新赛季即将开始,他对卫冕征程十分期待。

  “前一段在国外时,就很想念辽宁男篮的每一个人,特别想归队和大家早一些合练。目前来看,现在我的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毕竟在国家队参加比赛不多,回到辽宁男篮之后的这段时间一直是以体能恢复为主。除了三名国家队队员外,这个夏天辽篮队友们在一起合练很系统,联赛开局阶段我要尽快恢复状态,与队友们找回配合的默契。”

  10月10日对阵浙江广厦队的新赛季揭幕战上,辽宁男篮的队员们将戴上总冠军戒指,付豪对此很期待。“毕竟这将是我第一次戴上总冠军戒指,有时自己就会憧憬那个美好时刻。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时候也恰恰是新赛季即将打响的时候,对辽宁男篮来说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新赛季,对手实力依然很强,我们绝对不能保守,不能去保冠军,要有一个全力冲击冠军的心态,把各方面困难都想在前面。”

  主动放弃假期提前归队训练

  付豪和郭艾伦、赵继伟三人回国解除隔离之后,辽篮教练组给三位国手半个月的假期,本月30日归队即可,不过付豪主动放弃了假期,第一时间归队训练。辽篮主教练杨鸣赞扬了付豪的敬业精神,“他主动放弃假期,选择尽快与球队共同训练,这有助于球队新赛季的最后备战。大家能够看到,付豪加盟以来对球队帮助比较大。尤其在内线四、五号位上,他利用自己灵活的篮下脚步、中远投能力和出色的篮板球,让球队实力有所提升。付豪对于训练、比赛的投入态度大家都看在眼里,我相信新的赛季里他会更进一步,打出比上赛季更加出色的状态。”

  一周后,辽宁男篮将前往杭州赛区备战新赛季CBA联赛。谈到卫冕征程,杨鸣说:“我们冲冠的几个主要对手实力都非常强,他们的主力框架没有大变化,通过引进球员个别位置上还有所增强。辽宁男篮的阵容也相对比较稳定,还是首先做好自己,保持住我们的优势,大家一场场去拼。”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付豪:戴上总冠军戒指将是新征程的开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