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 外援政策不变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2-09-24 10:20:59
广州日报 | 2022-09-24 10:20:59
原标题:常规赛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2022~2023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将于10月10日在杭州开启。出于防疫考虑,新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9轮赛事依旧为赛会制,比赛场馆为杭州市体育馆和黄龙体育中心。

  CBA公司昨天在北京举行新赛季联赛新闻发布会,根据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介绍,2022~2023赛季CBA联赛共有20支球队参赛,根据上赛季联赛最终排名分为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第一组为辽宁、吉林、北京、四川、福建;第二组为广夏、山西、广州、青岛、江苏;第三组为上海、深圳、山东、新疆、宁波;第四组为广东、浙江、天津、北控、同曦。其中,前两组比赛场馆在黄龙体育中心,后两组则在杭州市体育馆。

  CBA常规赛期间按照组内三循环和组外双循环方式比赛,最终常规赛前12名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计划于2023年4月初开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赛季常规赛期间将遇到两次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以及2023年春节假期,在保证国家队充足备战,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提下,CBA常规赛将尽可能安排比赛场次,因此比赛轮次也由以往的38轮增加到42轮。此外,尽管常规赛第一阶段赛事采取赛会制,但CBA公司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单位指导意见,谋求后续比赛恢复主客场制。

  CBA新赛季外援政策依然维持4节4人次不变,即每支球队最多同时可以注册4名外籍球员,每场比赛最多可以为4名外籍球员报名。常规赛期间,每场比赛外籍球员上场时间最多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而上赛季排名后4位的球队,则为4节5人次,即前三节单节可以最多2人次。进入季后赛阶段,所有球队均为4节4人次。

  尽管疫情让CBA联赛无法完全按正常状态进行,但CBA公司依旧继续打造重点赛事和主题日,用优质内容讲好CBA赛场故事,包括增加赛场独家内容,内容制作赛场场景化,孵化赛场视频衍生内容。同时针对超过1100万的主流社交媒体平台粉丝,重新划分社媒平台,提升平台运营效率和传播精准度。此外,继续扩大CBA子IP规模,和打磨少年CBA、小小CBA等,今年暑假成功落地的第二届少年CBA全国挑战赛、小记者梦想计划、少年CBA训练营专场等,覆盖超过12个城市、2000多名少年篮球爱好者。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CBA常规赛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 外援政策不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