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降薪90%,“屈尊”执教意乙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09-23 08:27:41
澎湃新闻 | 2022-09-23 08:27:41
原标题:对比在中超的收入,卡纳瓦罗降薪90%,“屈尊”执教意乙
正在加载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古语似乎是我们生活的真理。

  但对于经历过中国足球“虚火”和金元时代的外援外教来说,都不是个事。

  意大利当地时间21日,意乙联赛球队贝内文托官方宣布,和前广州队(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签约两年。

  这是卡纳瓦罗第一次在意大利球队担任主帅,而这次合同中,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被吐槽最多的就是卡纳瓦罗的收入。

  据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披露,这位前金球奖得主的年薪为100万欧元(意大利收入通常已经扣税)。

  要知道,卡纳瓦罗执教广州队期间的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而且是税后。

  等于回到了意大利,卡纳瓦罗的一年的工资,只有当年的8.5%。

  2017年年底,凭借着带领天津权健队的不错成绩,卡纳瓦罗获得了恒大和上港两家豪门的青睐。

  相比于上港需要一定的决策时间,恒大签约绝对算是快刀斩乱麻,直接给了卡纳瓦罗一份为期五年,税后1200万欧元,且没有任何解约条款的合同。

  当时恒大管理层要求卡纳瓦罗当天立即做出决定——意大利人没有任何理由说不,双方马上签字画押。

  之所以要讲述这个签约背后的细节,其实这也是金元时代中超俱乐部一掷千金的典型。

  事实上,卡纳瓦罗还不是联赛中收入最高的主帅。万达聘请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欧洲媒体披露他的年薪高达1350万欧元。

  而在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卡纳瓦罗的师傅里皮,税后年薪更是高达2000万欧元。

  那几年的中超,收入达到千万欧元级别的还有前上港主帅博阿斯、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等名帅……

  潮起潮落,随着金元时代的结束,中超俱乐部已经无力负担外教们的高额薪水,而离开中超后这些外教也只能接受薪水“打骨折”的现实。

  卡纳瓦罗收入只有原先的8.5%,这是欧洲主流足坛对于菜鸟主帅价值的基本判定。

  而在普遍低薪的意大利足坛,卡纳瓦罗100万欧元外加升级奖金的收入绝对不算低了,在意甲执教经验丰富的皮奥利刚刚接手AC米兰的收入也只有200万欧元。

  其他有经验的主帅,降薪50%都算是运气好的。

  奥拉罗尤执教阿联酋沙迦FC,罗马尼亚人的收入为500万欧元,比中超收入低了50%多——要知道奥拉罗尤执教的阿联酋联赛也是亚洲一掷千金的典型。

  前上港主帅佩雷拉现在执教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他的团队收入400万美元,佩雷拉自己拿280万美元(税前)。

  但当年,他带领上港拿到中超冠军后,续约的合同年薪保底也有700万欧元——目前,佩雷拉的收入只有中超的20%左右。

  球员的情况也差不多,最典型的例子是几位入籍球员。

  第一位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无血缘入籍球员艾克森在中超收入约为1000万欧元,和广州队解约后艾克森回到巴乙联赛格雷米奥,他的年薪仅仅只有65万欧元,差不多是中超收入的十五分之一。

  金元时代中超的后遗症,现在也会对国足选择主帅造成很大困扰。

  在李铁和李霄鹏两位本土主帅带队成绩没有达到外界预期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基本会选择洋帅担任下一任国足主帅。

  鉴于中国足球的特殊情况,洋帅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要熟悉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最好是能够在中超有执教经验。

  由于囊中羞涩,中国足协能够拿出的预算其实并不多,而在中国足球有过执教经验的洋帅,往往已经赚到了大钱……

  要求他们回来带实力如此平庸的国足,还要拿远远低于过去在中国执教的薪水,外教们是否能够接受,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卡纳瓦罗降薪90%,“屈尊”执教意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