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为新赛季进行最后备战 “双子星”即将归队合练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9-22 09:00:33
沈阳日报 | 2022-09-22 09:00:33
原标题:“双子星”即将归队合练
正在加载

  辽宁男篮留住上赛季总冠军班底,球队正在为2022-2023赛季CBA联赛进行最后的备战。三位国手中,付豪已经随队开始合练,昨天,赵继伟归队仍在进行个人练习,而郭艾伦将在月底归队。辽宁男篮“双子星”即将合练对球队意义重大,他们组成的CBA“最强后场”仍是球队卫冕的主要力量。

  新赛季,辽宁男篮的后场很大程度上还是要依靠郭艾伦和赵继伟这对“双子星”。上赛季,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郭艾伦数据有所下滑,场均出战30.9分钟,贡献21.2分、4.1个篮板和6.6次助攻。不过,在辽宁男篮整个赛季输掉的6场球里,郭艾伦缺席了其中的5场,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每在“强强对话”中,郭艾伦对对方篮下的杀伤,仍然是辽宁男篮重要的进攻利器。

  29岁的郭艾伦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经验、阅历都是全队最佳。上赛季,他成为辽宁男篮CBA历史上第一个国内球员“8000分先生”,以8057分排在CBA历史得分榜的第12位,与身前的哈里斯、巴特尔、李楠和刘玉栋差距并不大。如不出意外,在执行完新签订的两年D类合同之后,郭艾伦就将成为最先突破万分大关的现役国内球员。

  上赛季获得总冠军,赵继伟功不可没,他非常好地串联了整支球队,帮助辽宁男篮在总决赛上4比0轻取浙江广厦队,也成为辽宁男篮第一个荣膺总决赛MVP的国内球员。作为一名两次遭遇重伤的球员,能够从逆境中走出,并最终站在巅峰,这非常难得。

  “攻城拔寨”并非赵继伟所长,他的长处在于梳理球队进攻,调动队友的积极性,与郭艾伦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上赛季,除了被教练组安排轮休了一场而没有“全勤”,赵继伟为辽宁男篮出战46场比赛,是当之无愧的“劳模”。其场均13.9分、2.8个篮板、7.9次助攻和2.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也证明MVP的称号实至名归。

  相比上海队、广东队、广厦队、北京队等主要冲冠对手,辽宁男篮最大的优势就是郭艾伦和赵继伟这对国手后卫组合。新赛季,两人将继续盘活全队,领衔球队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辽篮为新赛季进行最后备战 “双子星”即将归队合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